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黄岩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峻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峻霄)12月27日,黄岩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政治引领,紧扣主责主业,发挥制度优势,强化履职担当,画好凝聚广泛共识最大同心圆,为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柯善辉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区领导蔡理明、王正雷、龚维灿、管江志、潘禹斌、严钢、谢焕、艾正兵、胡文东等出席。

  陈建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区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团结联系有广度,特色创新有亮度,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政协作为,作出了政协贡献。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五个“首次阐明”,坚持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个一线”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推动黄岩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陈建勋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求同存异,汇集发展合力,画好凝聚广泛共识最大同心圆。要紧扣主责主业,突出平台建设,把“请你来协商”作为协商议政的主平台,将现有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统一进来。注重发挥具有黄岩特色的“崇和协商会”作用,精选协商主题,坚持成果导向,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

  他指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要发挥制度优势,突出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健全政协履职制度体系,改进政协联系指导工作机制,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职主体,要强化履职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水平,优化委员结构,激励广大委员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区委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一谋划研究、统一部署推进、统一检查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坚强有力,共同营造全社会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开辟新时代黄岩政协工作新境界,为奋进“永宁江时代”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黄岩;履职;政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