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临海举行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外排工程)开工仪式
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卢呈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 卢呈橙)昨日上午,全市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大田平原排涝二期(外排工程)开工仪式在邵家渡街道友谊村举行,吹响了临海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的冲锋号。梅式苗、王丹、朱坚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蔡建军主持。

  市委书记梅式苗宣布开工。

  治水强基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系统工程。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水利项目建设,全力实施“十项百亿防洪排涝工程”,防洪排涝能力有效提升。但由于地势、历史等原因,我市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依然突出,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此次集中开工的3大水利项目,总投资达14.6亿元,是临海市按照“上蓄、中疏、下排、外挡”治理方针,系统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的关键性工程,将全面提升大田平原、东部平原的排涝标准和防洪能力,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临海市已有在建重大水利项目4个,明后年还将新开工一批重大水利项目,未来6年水利投资超70亿元,将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相协调的防洪排涝挡潮工程体系。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致辞中说,全市上下要把补齐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短板作为当前“一号工程”,凝聚共识、同向发力,积极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共同打好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翻身仗。市级各有关部门、各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以及行政村“两委”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全力以赴做好支持、配合和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各工程参建单位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安全施工、加快推进,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示范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积极的贡献。

  副市长程敏江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市水利局、邵家渡街道、浙江正邦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标签: 水利项目;排涝;临海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