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赴永丰镇、括苍镇调研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7月25日下午,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赴永丰镇、括苍镇调研。调研中,梅式苗走进企业看项目、问需求、解难题;深入村庄,强党建、鼓干劲、话振兴;探访工程现场,督安全、查进度、促建设。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卢才超、卢小春参加调研。

  梅式苗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永丰镇半坑的蚕种场工业区的浙江时间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工程进行调研。该项目占地76亩,计划总投资1.68亿元,目前已完成钢构主体建设,预计年底投产。“工程建设有什么困难?”“建成后总产能能达到多少?”“产品销往哪些地方?”梅式苗关切地询问。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梅式苗对企业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他勉励企业要把党委政府的支持作为动力,不忘初心,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依法守法经营。同时,要以新厂房建设为契机,定高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人才支撑,注重研发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积极开拓新市场,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随后,梅式苗一行来到下塘园村,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该村曾先后获得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全国妇女基层组织示范村、浙江省党风廉政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科普示范村、浙江省森林村庄、台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临海市“美丽党建”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在实地踏看了党建长廊、村便民服务中心、农耕文化博物馆后,梅式苗说,下塘园村荣获了很多荣誉,为村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牢方向,强化担当,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下塘园村要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干部领头雁作用,讲团结、讲廉洁,要理事、要办事。同时,要充分发挥乡贤的智慧和力量,立足资源优势,挖掘农耕文化,科学编制村庄规划,理清村庄发展思路,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凝心聚力打造“美丽田园”式的美丽乡村。

  位于括苍镇方溪村的方溪水库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是《浙江省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中推荐的重要水源工程,也是惠及临海市近40万居民饮水的民生工程。今年计划完成项目投资2亿元,按照度汛要求完成阶段性大坝填筑施工,目前已经填筑至75米高程。梅式苗一行来到大坝坝址施工现场,察看施工情况,并与工程施工、监理技术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施工环境情况,嘱咐市方溪水库建设指挥部和括苍镇负责人,要加强对接,努力为施工单位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在听取了方溪水库工程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梅式苗指出,要大力弘扬“铁肩担当、合力攻坚、铁拳出击、卓越和美”的方溪精神,紧盯目标,持续推进方溪水库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让临海百姓早受益。市方溪水库建设指挥部要加强领导,协调各方在注重质量的同时,要加快建设进度;括苍镇要全力以赴强保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各参建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真正把方溪水库建设成为让群众满意的质量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标签: 括苍镇;临海市;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