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7月26日上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市行政大楼2楼会议室召开。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山河,市政协副主席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郭燕飞、金治苗、李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德助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通报了全市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接力奋进谱新篇,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聚力改革、主攻湾区、厚积动能、奋勇争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全面开展“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等行动。上半年,在经济大环境下行的压力下,我市有6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台州市平均增速,其中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台州第一;工业性投资、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名第二;招商选资排名第二。下半年要重点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振兴实体经济、狠抓项目攻坚、着力深化改革、建设美丽临海、守牢安全底线等六方面工作。

  梅式苗指出,当前,临海正处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胜期,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和不懈努力。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扛起“临海发展我有责任,奋勇争先我赶在前,实干担当我有作为”的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临海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梅式苗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围绕中心,全面履职尽责,做建言资政的实践者、群众利益的发声者、团结共进的促进者、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要强化队伍建设,凝聚争先合力,进一步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干部委员队伍,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创出新业绩。

  张招金要求,要认真传达、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各党派团体、各界别组委员工作室要迅速组织专题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通过视察调研、专题协商、大会发言等形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做好宣传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一线作为。

  黄山河通报了全市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临海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评办法(修订稿)》。

  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镇(街道)具体负责政协工作的领导;市政协各界别组组长;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标签: 市政协;临海市;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