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抓治理 防风险 保平安!临海专门召开大会
2019年07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7月19日上午,临海市“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是一项系统性、基础性、长效性的工作。全市要保持“一条心”、聚成“一股劲”,决心下到底、责任落到底,全面打赢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确保平安临海实现“十五连创”,夺取“星级金鼎”。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中央明确必须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首。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维护平安稳定的决心和态度坚决,临海全市上下要敢于担当、夙兴夜寐、守牢底线,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对专项行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下定决心把基层治理作为临海防风险、保平安的重中之重、关键一环来抓,全力以赴把这块根本的“短板”补上来,为全省大局、全国大局的平安稳定作出临海贡献。

  梅式苗强调,要树立大局观念,全面提升“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的系统性和精准性。开展“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不仅是一项政法战线的工作,也是平安建设的需要,更是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服务。全市要着眼当前新形势,突出“三个坚定”的基本导向,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信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坚定建设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的信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坚定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平安临海的信心,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具体在推动“五同步”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步加强,推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同步提升,推动“三服务”和践行群众路线同步深化,推动群众安全意识和党委政府防风险能力同步提高,推动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步增强。坚持以抓治理为基础,以防风险为底线,以保平安为目标,把握好三者的关系,认领好工作任务,做到步步推进。

  梅式苗强调,要坚持实干担当,全力打好“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的主动仗和整体仗。坚决打赢社会治理创新攻坚仗,建强综治中心,做实全科网格,优化公共安全防范、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社会心理服务“四大体系”。坚决打赢风险防范攻坚仗,牢固树立“与风险隐患过不去、与短板问题过不去、与失职失责过不去”的理念,坚持风险大防范、矛盾大起底、积案大化解,层层压实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责任,坚决保卫政治安全,全力抓好信访稳控,持续加强治安管控,全面整治安全隐患,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坚决打赢平安临海“十五连创”攻坚仗,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习总书记开创的平安浙江建设的路子走下去,完善平安创建机制,切实形成“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平安创建工作模式;深入开展平安宣传,促成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格局;狠抓各项指标创建,把众志成城、连创夺鼎的干劲保持下去,全面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平安临海。

  市委副书记蔡建军通报分析了半年度平安、综治、维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古城街道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标签: 平安;风险;治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