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林虹强调:紧盯目标 狠抓落实 切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宇 王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宇 王燕)7月17日上午,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带队督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县委常委、仙居国家公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王勇军随同督查。

  据了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指对乡村生态农业建设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对“田水路林村”全要素全区域进行综合整治,相比于传统的土地整治,范围规模更大、手段更综合、效果更全面。去年以来,仙居县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全面开展村庄整治、“二改一还”农地整治、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矿山环境生态综合治理四大行动。今年,根据市“两抓”年7个100工作部署,仙居县共落实省、市示范项目16个,其中已获批省级示范项目2个。截至目前,建设用地复垦已开工364亩,已完成77亩;园(林)地还耕已开工1800亩,已完成283亩;旱改水已开工423亩,已完成121亩;中低产田改造已开工3500亩,已完成1323亩;低效用地再开发已落实850亩;矿山整治已完成1家,已开工建设 4家;已启动历史遗留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处置26个。

  林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高铁新城区块、下各镇南山村村庄整治点、双庙乡海亮片区农地整治点和福应街道中桥头社区等地。每到一处,林虹都详细了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关切询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节点问题。

  林虹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盘活土地资源、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在生态保护和修复中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高铁建设契机,坚持规划引领,紧盯时间节点,注重全域推进、全面整治、成片开发,进一步增加土地附加值,并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各村“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标签: 整治;土地;仙居县;督查;工作;国家公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