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梅式苗: 让数字经济成为撬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7月3日下午,临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对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契机,聚焦聚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推动临海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朱坚国、胡新民、陈福清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紧迫性,他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机遇千载难逢,我们必须顺势而为,抢占发展制高点;发展数字经济,临海优势独特,我们必须积极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数字经济,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必须政企同心,唱响发展主旋律。

  梅式苗要求,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让数字经济成为撬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总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实现倍增,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双创生态明显完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300亿元,占GDP比重达30%以上,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60亿元,打造成为台州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新动能培育典范区。要重点围绕“三大聚焦”,实现“三大突破”。要聚焦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着力提升平台支撑,加快企业产品数字化升级,精准招引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努力在产业数字化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数字化融合,加快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转型,努力在三化融合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在城市数字化上实现新突破。

  梅式苗强调,要担当有为、奋勇争先,合力争创全省数字经济先行区示范区。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统筹指导。要加大扶持力度,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实施“掌上办+代办”机制,全面落实实体经济振兴、产业集群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等相关政策措施,发挥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用地、用能、创新等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和重点保障,加强数字经济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及团队的引进。要凝聚强大合力,企业家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快培育一批数字行业领军企业。工商联、招商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共同助力临海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会议,副市长陈福清解读了临海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会上,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鑫智能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作典型经验介绍;市经信局,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作表态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数字经济专题培训会上,宁波赛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解读了临海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柏松作数字化制造及其实施策略讲座。


标签: 数字经济;聚焦;临海市;经济发展;数字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