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对口合作 经贸交流 集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路桥走亲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对口合作成果,6月4日,吉林省集安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区开展经贸交流活动。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经希军,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海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盛逵和集安市委书记、市长杨文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德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伟人,副市长王婧楠等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下午,两地联合举行了集安优品体验店揭牌仪式,标志着首家集安农特产品直营店在我区正式营销。经希军、潘建华、杨文慧共同为体验店揭牌;区总工会向吉林凉水滩农牧业有限公司授予“路桥区职工节日慰问品采购基地”。

  位于新桥镇花园路上的集安优品体验店是由吉林凉水滩农牧业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的对口合作优质名特优产品的宣传展销平台,联合集安市9大品牌百余种产品,旨在把集安最好、最优的绿色生态产品带给路桥消费者。在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集安优品体验店,详细了解了集安葡萄酒、蜂蜜、大米等优质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

  随后,集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新桥镇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凤楼,详细了解其历史及建筑特色;并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介绍等形式,了解新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

  下午,两地还举行了经贸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两地多领域、多层级经贸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深”。会上,潘建华对集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潘建华指出,落实好与集安的对口合作任务要求,是路桥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自去年1月与集安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之间建立了务实高效的机制,开辟了合作共赢的路子,打通了干部培养的通道,架起了交往交融的桥梁,两地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潘建华强调,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深化合作,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路桥将重抓优势互补,依托集安旅游资源和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鼓励路商到集安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发挥路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小微金融改革优势,助力集安放管服改革、推广普惠金融,为中小企业成长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重抓产业互动,充分利用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广州路桥商人大会等平台,推进两地在商贸流通、绿色旅游、康复养生等领域,实现更深层次地互促共进;重抓交流互鉴,加强党政层面人员互访,干部层面交流学习,企业层面项目对接,加大在教育、医疗、人才等领域的协同探索创新力度,努力把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快、更好,不断开创对口合作新局面!

  “亲戚在走动,朋友在联系”。会上,杨文慧对路桥给予集安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文慧指出,对口合作使相距2000多公里的路桥与集安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为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自去年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精准对接、交流频繁,在产业互动、平台互建、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杨文慧强调,期望两地以本次经贸交流会为新起点,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全面推动集安产业与路桥资本、集安产品与路桥市场、集安资源与路桥制造的深层次对接,实现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再添新硕果、再创新佳绩,努力打造通化、台州对口合作的示范和样板。希望路桥的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们能多到集安走一走、看一看,用慧眼捕捉潜在的巨大商机,不断拓展新的发展领域,不断开辟新的发展渠道,不断增加新的发展活力。集安将一以贯之地秉承“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为来集客商提供更加温馨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良的环境,让每一个企业家都能在集安安心投资、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集安市宣传片;集安市副市长王婧楠作招商引资推介;集安市、路桥区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交流,抛出投资合作的“橄榄枝”。


标签: 集安市;对口;路桥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