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陈建勋督查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和院桥镇全域环境整治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一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一朵)6月2日上午,黄岩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利用周末时间,实地督查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和院桥镇全域环境整治工作。黄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台州市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陈灵平参加督查。

  陈建勋一行先来到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看现场、问进度、抓推进。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位于院桥镇东南约五公里处,2009年经国家住建部批准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项目以山水、生态、文化、度假为核心,构建“一核、三园、九心、二环、四组团”的整体空间结构,以生物多样性为生态基底,以本地农业生产性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为文化特色,建设集生态保护、文旅、休闲、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项目规划面积约11.74平方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13亿元。去年6月,市委书记陈奕君提出了“把鉴洋湖湿地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台州样板区、全域旅游桥头堡”。按照这一定位部署,黄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公园建设,围绕项目规划、征迁安置、开发主体及体制机制等方面多次牵头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各项工作推进稳步有序。5月17日,黄岩区与宁波开投蓝城签署了台州市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首启区投资开发协议。目前,已完成公园首启区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于6月6日开工。

  陈建勋在督查中指出,要充分认识鉴洋湖湿地公园项目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陈奕君书记对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提出的定位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协同,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整个湿地公园及周边的环境,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层次的生态景观,充分彰显生态之美、灵动之美、和谐之美,努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台州的一张生态名片。

  当天上午,陈建勋还实地督查了院桥镇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他对上阶段该镇在环境整治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继续发力,系统布局,优化设计,注重细节,适当进行局部改造,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力促全域环境整体提升。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后续管理,以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黄岩区;督查;院桥镇;整治;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