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75台施工电梯装上“智慧大脑”
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牟婷婷 吴宣仪

  近日,在黄岩柔桥路西侧、县前街北侧地块建设项目(柔桥安置房)施工现场,智能施工升降机快速上下,高效完成货物及人员的运送。

  “您已进入施工区域,请按规范佩戴安全帽……”记者走进升降机箱体,智慧系统便发出语音提示声,提醒入场人员纠正违规行为,佩戴好安全帽。


  今年,黄岩区住建局普及工地智能施工升降机装备,不断加强工程建设科技含量,推进施工建设智能发展。相较于以往传统施工电梯,智能施工升降机有着智能监控、故障检测、语音报警等优点,它无需专职司机操作,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智能化的屏幕,在屏幕上面可以看到电梯已经行进到了第几层、距离地面多少米、行进的速度、箱体的重量、箱体人数等数据。

  “合规运载是8人,如若有超载,智能升降机是无法开启的。箱体上方的监控具有智能感应功能,如果工人没有佩戴安全帽,它会有语音提醒,后台也会实时报警,保障施工安全。”黄岩区建筑业发展事务中心副主任林智敏说。


  据了解,传统升降机需要两个专职升降机司机,每台设备人工成本近1.5万元,而智能施工升降机的运用,大幅度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原先每台升降机运行时必须要有操作证的工人在岗,现在的智能升降机可以实现全天候‘无人’运行。”林智敏说。

  “以往人员培训费用大概是在6000元左右一个月,我们工地运行智能升降机后,人员费用明显减少了,降低了生产成本。”该项目经理严官宝告诉记者。

  据统计,黄岩全区目前共有75台智能施工升降机投入使用,接下来,黄岩区住建局将以提升建设品质和本质安全为目标,强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推动建设工程管理转型升级,打造新形势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数智样板”。

标签: 升降机;智能;安全帽;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