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4500人提供服务!台职院玉环校区等455名“玉青”助力2024“玉马”
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黄磊 董文清 吴铭

  4月14日上午8时,坐落于漩门湾畔的玉环会展中心,发令枪响后,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31个省198个市的4500名参赛选手一齐起跑,如潮水般涌入赛道,在玉环的绿岛蓝湾间、在和畅的春风里,“跨山越海‘玉’见你”。

  赛道外,五颜六色的身影格外亮眼,他们的身影贯穿赛事始终,分布在赛场的各个服务点位,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地为参赛人员温情护航。

  赛事当天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仍有几分寒意,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玉环校区就已人声鼎沸,青年志愿者完成了集结,正整装待发。6时30分,志愿者们抵达了各自的岗位,他们各司其职,根据前期的培训迅速熟悉流程,根据岗位服务要求做好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分工,志愿者们精益求精地工作只为给参赛的选手提供更贴心的保障和服务。

  检录点的志愿者仔细核对参赛选手信息;补给点的志愿者细心备好饮用水;赛道点的志愿者尽责守好交通路口,做好引导工作。他们用灿烂的笑容、青春的活力、热情的服务,为赛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也在与‘玉马’一起奔跑,和选手共同追梦,很值得”!大学生袁一轩早早地站在了起跑点。赛前,他需要为跑友们进行检录、分流。在“玉马”鸣枪之后,他又要赶到终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将完赛品整齐摆列,等待选手们完成比赛。

  早上10点多,男子半程冠军杨乐在万众瞩目下迈过终点线,大学生志愿者潘鹏豪忍不住举臂欢呼,激动地递上了毛巾、水等。他表示,第一名是非常不容易的,非常高兴自己能够为第一名送去“掌声”。

  “赛后取包,请往这边走。”“您的寄存包裹,请您收好!”赛事现场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虽然没有驰骋在激情四射的赛道上,但他们也是马拉松的“参与者”,是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4月12-13日,赛前两天,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玉环校区大学生们就已前往会展中心,投入参赛包分装及餐包分拣等志愿服务工作。满满的物资堆积在地上,青年志愿者们一一拆解,蹲在地上分类归置,累了就站起来捶捶腿,渴了就抿一口水,赶紧投入到工作中,没有一丝懈怠。大家齐心协力快捷高效,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为玉环马拉松的顺利举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了全力做好2024玉环马拉松赛事保障工作,玉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玉环团市委、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玉环校区3家单位联合面向大学生、体育协会等,累计招募了志愿者455名,其中,大学生志愿者255人,主要负责医疗观察、引导检录、计时、补给点供给、物资整理与发放等13项内容。

标签: 志愿者;玉环;赛事;赛道;青年志愿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