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校企合一”办学 已培养20余万名技能人才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金诗音 范潇予

  技能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近年来,临海市围绕健全新时代工匠体系,依托政、校、企、社共建模式,深化“校企合一、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做大高技能人才培育平台,累计建成校企合办校内实训基地8个、实训中心12个,校外实训基地68个,以培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沃土促进技能人才拔节生长。

image.png

  在吉利教育中心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2班的学生正在进行汽车制造工艺的操作练习。

image.png

  除了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吉利教育中心还有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八大实训中心,累计投入超8500万元,集实习实训、沉浸式体验培训服务、技能鉴定等为一体。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在学校,能够让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身临其境地掌握生产技能,将所学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image.png

  吉利教育中心坚持“校企一体,以岗育人”,按照企业岗位标准设计课程体系,让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岗位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以定岗培养、定向就业等方式深度融入汽车产业链,实现学生精准培养与就业。

  据了解,学校自创办以来,累计培养汽车类毕业生超2.8万,其中1.2万进入吉利参加工作,很多毕业生已成长为吉利集团的中坚力量。毕业生连续五年综合就业率在98%以上,学校与吉利集团联合开展的定岗培养模式已纳入国家产教融合项目。

image.png

  在临海市,除了吉利控股集团,华海药业、台运集团都办起了职业学校。“校企合一”的办学模式已成为临海市技能人才培育的最大特色。截至目前,临海市已经培养了20余万名技能人才。

  临海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张为一告诉记者,今年将围绕技能型社会建设,重点推进技能创富型企业和台州技工星级评价工作,促进技能致富,引导树立技能自信,支持吉利、华海等职技院校做大做强,为企业向智能制造迈进,提供高素养的技能人才支持。

标签: 技能人才;临海市;吉利;教育中心;培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