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省级名单,台州6家上榜
2024年04月1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近日,浙江省妇女联合会、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共50家省级“巾帼共富工坊”名单,台州共有6家上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起来认识下这6家“共富工坊”。

  路桥区蓬街镇小伍份村

  红旗粮仓巾帼共富工坊

  请输入图片描述

  工坊定向引入非遗工作室5家、可孵化工作室2家、综合类工作室1家,通过线下开课培训、线上直播教学等方式传授周边村民手作技艺,提高她们的致富能力。

  同时,努力拓展工坊的社会订单渠道,以分包或集中制作等形式吸收周边妇女参与其中,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

  临海市东塍镇初心巾帼共富工坊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临海市东塍镇以彩灯产业为核心,积极打造集供需对接、展销、服务、就业为一体的“共富工坊”服务模式,推动村民增收、集体增富、企业增效。初心共富工坊包含了彩灯加工劳动空间、综合服务中心、妇儿驿站、五富展厅、人才市场、彩灯直营超市等,构建起接单派单、技能培训、零工就业、人才招引、创业创新、困难帮扶等一站式服务,计件灵活就业和公益托幼双管齐下,解决女性家庭照料的后顾之忧,更能实现女性“走出来”。

  温岭市箬横镇舜浦巾帼共富工坊

  请输入图片描述

  舜浦巾帼共富工坊成立于2022年5月,是一家集产品展销、手工体验、技能培训和云上直播为一体的来料加工式综合型工坊。该工坊秉承“传承草编技艺,提升保护水平”“广泛吸纳就业,带动增收致富”等理念,充分发挥共富工坊优势,将其作为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手段,围绕当地需求特点,大力开发手工制作、加工制造等居家就业、灵活就业岗位,为当地提供更多家门口就业机会。将农村低收入人口、家庭妇女、老人等作为帮扶重点,优先吸纳其到共富工坊就业,培育特色劳务品牌,提升共富工坊人员就业质量。

  玉环市坎门街道“渔家女”巾帼共富工坊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玉环市坎门街道“渔家女”巾帼共富工坊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通过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环境,吸纳二三十名赋闲渔嫂集中就业。工坊通过技能培训,规范制作工艺,统一制式流程,提升渔嫂的技能水平。

  打造“红渔女”品牌,通过各类渠道与本地渔业合作社、上海、南京等省内外酒店、商超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全面构建“渔业合作社供应渔货、共富工坊经营生产、商超酒店采购销售”产业链,全方位提升产业附加值、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每位渔嫂人均月增收3000元,年销售量达580万元,以实际行动带动渔家女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天台县“红滤辉映”巾帼共富工坊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天台县平桥镇屯桥村“红滤辉映•共富工坊”占地700平方米,引入优质企业和专业经理人,将村集体房屋租赁,用于代加工皓天、三友、华宇等滤布企业的下游产业链产品,有效破解了村内“人才外流、劳力闲置、产业限制、资产沉睡”等问题,吸引了屯桥村及周边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目前,“红滤辉映•共富工坊”固定就业人数为30人,其中党员5人,低收入农户2人,带动农户每户年增收3万元,村集体租金年收入4.5万元。

  仙居县溪港乡“山水涧”巾帼共富工坊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仙居县溪港乡“山水涧”巾帼共富工坊是溪港乡共富工坊的统一品牌,位于溪港乡金竹溪村金竹山庄,里面包含8个共富工坊子品牌,带动周边群众220多人就业,人均增收1600元,推动在家村民通过民宿产业和共富工坊实现淡旺季收入互补。引进利于妇女操作,轻巧的、利润较高的工种,如藤椅、装饰灯、头饰等,并推出“固定点位集中装配+居家自行排班加工”的弹性模式,有效兼顾农业生产和共富工坊工作。

标签: 就业;溪港乡;品牌;描述;增收;技能培训;渔家;工作室;彩灯;渔业合作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