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不负春光!三门的春耕图鉴
2024年04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共享联盟·三门 应梦诗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

  春耕时节,在蟹乡大地,新农人们抢占农时,种下对希望的种子,到处呈现出一幅幅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希望画卷。

  在台州三门下达田杨梅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内,新农人叶继直正忙着给杨梅树修剪。据了解,该基地现有150亩,年产值超200万元,带动周边4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花桥是三门重要柑橘产地,数万亩柑橘吐出新芽,到了橘树剪枝整形、实施春季管理的关键期。柑橘种植户穿梭橘树间,根据枝类比例、枝组大小、总留枝量精心修剪橘树。

  春耕时期,健跳镇新农人李会德,在龙潭村抢收西兰花。

  养蟹新农人林建立在凤凰山养殖塘放下了新春第一批蟹苗,并协助宁波大学驻点博士团队开展人工蟹苗研究。

  3月正是沿海养殖塘里缢蛏的收获季节,浦坝港镇“浦功英”志愿服务队员帮助养殖户何小构采收缢蛏。

  浦坝港镇“浦功英”志愿服务队员帮助养殖户利用竹制“土滑道”在滩涂上转运收获的缢蛏。

  在浦坝港镇巾帼共富带头人林美红的甜瓜大棚里,选调生们正帮着收拾即将成熟的甜瓜。

  亭旁镇新农人胡文娇在芦田山善树茶园忙着采茶。

  郑吉士一直潜心研究茶叶种植,曾荣获“浙江工匠”、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为了将茶叶技术大力推广,为志愿者们培训采茶技巧,并在茶园直播义诊。

标签: 柑橘;养殖户;甜瓜;茶园;茶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