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上江三村与青年的“共创”实验!来体验小山村的潮项目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 钱梦华 王俊

  “小朋友们,坦克马上就要开啦,一定要抓好扶手哦。”4月10日,在临海市江南街道上江三村百花园景区,前来游学的小朋友登上玩具坦克车游行,乐园里瞬间充溢着兴奋的尖叫声。

  小坦克发车啦!

  位于景区的星野上江露营基地便是游学的第一站,孩子们在帐篷里嬉戏,在红色热气球前合影留念,享受春日的明媚。主理人姚威锋正在后厨张罗午餐,“春天是露营旺季,这两天光是来这春游的小朋友就有近千名。”姚威锋告诉记者,两年前,他被村里的“英雄帖”吸引,锚定“躺平经济”风口,决定打造露营基地。“8公里的城乡距离,又有百花园传统景区的游客基础,加之村里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给力的政策支持,来这里,选对了!”

  焕新的百花园景区迎来露营基地、军事拓展基地等项目入驻

  原来,为了给老牌旅游村注入新活力,江南街道联合上江三村重新规划320亩百花园景区,发布了“共享创业”英雄帖,引育“五乡人”组建青创Club营,实施场地租赁减免、江南优选共富贷等政策,吸引了12名优质创业青年成为合伙人,打造了水上高尔夫、临坝皮划艇、溪边烤吧等12个新业态。 

  这些新业态也伴随着春天的来临人气飞升。湖面上,伴随着游客们的挥杆,一个个高尔夫球在空中划出弧线应声落水;河坝上,皮划艇被推入水中,三两好友正在泼水嬉戏,拍照留念;河边的烤吧也聚集了不少游客,焦香四溢的孜然烤羊肉成为爆款,被一抢而空。

  村里的农特产品也迎来了新销路。江南街道在景区入口打造了“最美时光in上江”共富工坊,三姓年糕、老戴家膏方、江南米酒等农产品都入驻工坊,有了品牌加持,迎来了包装升级,拓宽了村民增收的道路。

  不久前,上江三村还成功入选浙江省第四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截至目前,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长超60%,村集体年增收超60万元,提供村民就业岗位100余个,人均年收入超3.6万元,合伙人人均年创收超20万元。

标签: 景区;江南街道;露营;合伙人;英雄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