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国首趟 专属城市礼遇!专列请您来临海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临海发布

  临海,地处浙江东部沿海,长三角经济圈南翼,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海山仙子国,皆是临海的美誉。

  岁月静好,“疗”然自得。

  本周四(3月28日),全国首趟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临海站)开通仪式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临海之美。

直播时间

  3月28日 8:50

观看方式

  1.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

  2.点击“阅读原文”观看

  一起来好玩好吃的临海疗养身心。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始建于晋,成于隋唐,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景区总面积共计3.12平方公里,囊括了江南长城、紫阳古街、东湖夜月、巾山塔影等名优景点,旅游资源丰富、层次多样,极具旅游价值。

  江南长城: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海防和城防工程典范,被誉为北京八达岭等处长城的“师范”和“蓝本”,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紫阳街:全长1080米,因道教南宗始祖紫阳真人张伯端而得名,是浙江省继杭州清河坊街之后第二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沿街两侧商铺林立,药铺、染布坊、茶馆、酒楼等百年老店鳞次栉比,还保留着张伯端、“一门四进士”“父子三巡抚”等名人故居遗迹。

  牛头山风景区:牛头山风景区以浙江第三大湖——牛头山湖为中心,有逆溪湖、百丈青生态谷、牛头山度假村三大景区。逆溪两崖瀑泉相间,峰峦叠嶂,有百里翠溪之称。牛头山度假村景区以水绝、谷幽、石奇、雾幻、鸟鸣、气净著称。百丈青生态谷有石鼠问天、观音灵岩、鹰嘴奇岩、九瀑十八潭的奇石山水。

  羊岩山:羊岩山茶文化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清凉优势,整座茶园就像是一个天然空调房,盛夏平均气温25.0℃。这里不仅有闻名遐迩的“江南第一勾青茶”,还有“山顶石壁上有石影如羊”的奇观。在羊岩,养眼还养颜。

  桃渚:“海山仙子国,邂逅寄孤蓬。万象画图里,千崖玉界中。”南宋文天祥描述的地方便是桃渚,浙东南沿海一颗璀璨的明珠。景区集峰、洞、石、瀑、滩为一体,被誉为“五绝” 风光。伴着秋风,踏着秋雨,走进世外桃源。

  蛋清羊尾:来临海,蛋清羊尾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美味!蛋清羊尾是最早列入《中国菜谱》的临海名小吃,更是以“中国名菜”之姿登上国宴大厅。蛋清打发至雪花状,红豆白糖熬成豆沙,关键的猪板油必不可少,经历一番油炸后,圆圆鼓鼓,酷似羊尾,因而得名。出锅撒上白糖,感受入口的绵软香甜,好一番别样滋味。

  麦虾:是临海美食名片中的一张“金字招牌”!它是最能代表临海地域特色的一道风味美食,几乎所有的游客来到紫阳古街都会打卡这道美食。将面糊用筷子或菜刀割入沸水锅里,入水后状如条虾,故称麦虾。口感柔韧鲜美,嚼劲十足,一口接一口,感受“鲜香”的味蕾冲击,根本停不下来!

  海苔饼:喷香酥脆的海苔饼,是临海的“小吃门面”。刚出炉的海苔饼,外酥里嫩,满街飘香,吸引着人们排起长长的队伍。新鲜出炉的海苔饼,金黄的饼皮酥脆可口,内馅咸甜交加,口感层次丰富,加上白芝麻的“灵魂点缀”,一口又一口,吃的是幸福的味道。

  扁食:临海扁食,可是拥有专属百度百科词条的一道小吃,代表着临海独特的地域风味。山的清新,海的鲜味儿,都裹在那一层轻薄软韧的面皮里,亦如临海敞开的怀抱,等待着每一位来临的游客。“百变”扁食可汤,可蒸,亦可煎,贯穿临海人的早午晚餐。薄薄的面皮微微透明,是单凭香气就能让人咽口水的人间美味……

  麦油脂:又叫“食饼筒”,食如其名,就是用一张面饼将各种食材卷成筒状,有点春卷的意味,却比春卷更加丰富大气。麦油脂的馅料丰富多彩,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莴苣、笋丝、豆芽、蛋丝、豆腐干、豆面……一切你想吃的都可以裹入麦油脂的面皮里。

  乌饭麻糍:临海有句俚语:“四月八,馍糍乌塌塌。”乌塌塌的馍糍,就是乌饭麻糍。这是临海地区春夏之交的节令食物,添加了当季新鲜的乌饭叶汁,吃起来细腻爽滑,软糯香甜,既有麻糍的糯甜,又有树叶的清香,纯天然的紫色还超好看,糯叽叽星人绝对不能错过。

  爱玩爱吃的你心动了吗?

  临海还有更多惊喜等你来慢慢发现!



标签: 海苔;景区;古街;度假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