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大陈岛誓言》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 张亚妮

  近日,讲述大陈岛垦荒故事的电影《大陈岛誓言》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放,这是国内首部以垦荒为题材的红色文化类电影。

  《大陈岛誓言》讲述了1956年在解放一江山岛战役中立过战功的复转军人向云同以及舒云等200多名垦荒队员在大陈岛开始了艰难的垦荒事业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激情和热血经过寒冷、狂风、巨浪以及生死的严峻考验,同时也战胜了妄图破坏大陈岛建设的国民党实施“金刚计划”的特工,在逐渐将原本一片荒芜的大陈岛建设成丰茂之地的同时,磨炼了意志、收获了爱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垦荒精神。60年后,垦荒队员们在垦荒纪念碑下聚首,将宝贵的垦荒精神传承给了下一代。

  “这部电影拍摄于2017年12月,作为全国第一部垦荒题材影片,曾荣获浙江省电影局建党百年百部推荐影片,并于2019年国庆节期间首映,春节黄金档期全国院线公映,在电影频道、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等主流平台公映。”新台州人、总制片人谭文生介绍。本片荣获2019首届香港青年国际电影节最佳长片奖,也帮助谭文生斩获了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颁发的最佳制片人奖。


  “时代在变,但垦荒精神不会变。今天的年轻一代,没有经历过贫穷和饥饿。民族的荣辱苦难,在我们疲于奔波的生活中被逐渐淡忘。然而作为中国人,基本的做人准则、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义务都是不能忘记的。”谭文生介绍,影片通过一个个鲜明的人物与感人的事迹,把那段遥远且不该淡忘的岁月讲给今天的年轻人,唤起当代年轻人了解老一辈恳荒人在当时极艰难的环境下的付出和坚守,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标签: 垦荒;电影;制片人;大陈岛誓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