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即将新建一处湿地公园 位于这里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黄一鹏 金曼春 金俞辰

  4月8日,记者从鉴洋湖湿地保护中心了解到,台州市黄岩鉴洋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2.07亿元竞得院桥镇鸡笼山村(宋韵水街一期)地块。这也意味着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宋韵水街项目将开启新局面,该区块的工作重心将从“拆”转移到“建”上。


  该地块是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宋韵水街一期的核心区块,位于院桥镇鸡笼山村,出让面积128.6亩,容积率1.0-1.05。地块完成出让后将用于建设包括商业步行街、游客服务中心、湿地博物馆、文创零售、餐饮、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配套设施。力求高质量、高品质打造一个“宋韵文化传世工程”。


  该地块征迁工作自开展以来,专门成立了以黄岩区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鉴洋湖项目工作专班,通过“专班化运作、清单化推进”方式全力攻坚。同时始终秉持阳光征迁原则,形成“分工包干、组团攻坚”的工作模式,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村干部捆绑组合,组建12支突击队,每天挂榜竞赛、靶向攻坚。去年该地块征迁工作被列入市区品质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内容,迎来了冲刺阶段,院桥镇发出“连续奋斗60天,干出征迁‘加速度’”的号召,成功打赢了鸡笼山区块土地征迁攻坚战。



  “发出号召后,我们12支突击队假期无休,领着村干部跑、带着村干部干,形成了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保障了征迁工作的有序推进。”院桥镇党委副书记陆宁介绍道。

  在此过程中,工作专班重点针对群众需求,实行“一户一方案”的攻坚模式。部分群众对安置房的位置、楼层、朝向有需求,专班就出台优先签约优先择房、奖励现金等优惠政策。部分群众对征迁后的生活保障提出疑义,专班通过加工作坊过渡安排、养老保障、低息贷款等形式,让群众以最小成本、获得最大利益和保障。部分群众长期在市外、省外工作,专班则日夜兼程赴南京、上海等地,送服务上门,推进签约。


  到目前,鸡笼山区块一期红线内的420户、1277间房屋拆除全面完成。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累计签约865户、拆除房屋1691间、完成征迁585.15亩。

标签: 洋湖;地块;院桥镇;突击队;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