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北洋以文化为魂 旅游为体 激活文旅“一池春水”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北洋镇 孙红红

  “今年我们五尖山举办的千人杀猪宴取得了圆满成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展示了五尖山村的独特魅力,在网络上获得了广泛好评。不足之处是成本和经验都欠缺,在活动谋划、物资筹备、人员调配上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下次要缩减成本,提高效益。” 

  黄岩区北洋镇五尖山村“欢喜年猪宴”活动

  “我们潮济村元宵民俗游园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镇党委、政府鼎力支持,但在复盘时找出了很多不足,下一步我们将从谋划、组织、服务等方面进行提升,做到精细分工,有力执行。” 

  黄岩区北洋镇潮济村文化礼堂正月十四闹元宵

  “今天能借助书记论坛这个平台就驻村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感受和大家相互探讨、交流、取长补短,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一年来,我克服了恐高症,数次爬上了四姑平和前门山,对九个自然村有了初步了解,对五尖山的感情越来越浓厚。” 

  “在称歇村的一年收获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理解了基层工作的不易,看到了乡村无限发展的前景,向大家学习了服务、细致、实干的方法,我会把所学所见,应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继续为称歇村服务。” 

  4月1日,黄岩区北洋镇围绕“文旅发展”主题,召开本年度第一期书记论坛,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发展视野,全面激活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池春水”。22个村(居)党组织书记、村委村主任以及区派十三批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参加。

  黄岩区北洋镇2024第一期书记论坛

  会上,播放了《“拐杖书记”进山记》宣传片,五尖山、潮济村主职干部李奎狄、罗卫兵和五尖山、称歇村农村指导员章建宇、翁露莎围绕“欢欢喜喜跨新年、干干净净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专项行动,对村内工作开展情况和在办节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进行交流和探讨,有总结、有提炼、有反思,为后续工作积累了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北洋如何发展文旅产业”展开讨论,从旅游品牌打造不足、缺乏龙头项目带动、旅游资源优势未转化为产业价值等较为突出的问题出发,寻找出两条发展路径: 一是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共富为要、融合发展,二是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创新发展。镇党委书记张剑强调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文脉赓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二是聚力文旅兴业,促使文旅产业做强,三是聚力文艺创优,繁荣艺术创作生产。

  “我们要立足现有全域农业、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培育壮大文旅市场主体,吸引重大文旅产业项目落户北洋。同时,加强选题规划,打造文艺创作题材库,鼓励、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时代气象、北洋风采且深受大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大力培育领军人才,构建德艺双馨人才队伍,形成‘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蓬勃气象。”张剑说。


标签: 北洋镇;黄岩区;书记论坛;农村指导员;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