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林俊杰、林俊豪,毫不犹豫地冲向事发现场
2024年04月06日 来源: 三门教育

  “你好,六敖小学对面有一位老人摔倒,意识模糊,情况危急,请尽快派车前来救援。”120急救中心接到了来自一位学生的紧急救援求助电话,他的话语中透露着紧迫和关切……

见义勇为·展现责任与担当

  事情发生在3月24日晚上7点30分左右,来自三门技师学院机电技术分院的两位同学林俊豪、林俊杰正在六敖中心小学门口等车去学校。这时,一位老人在驾驶三轮电动车的过程当中,突感胸口不适,不久后便晕厥倒地,三轮车也随之侧翻,压倒在老人身上。这一幕刚好被两位同学看见,他们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跑向老人摔倒的地方。到达现场后,他们迅速采取行动,将压在老人身上的三轮车扶正。随即,林俊杰同学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寻求紧急救援。

  两位同学在事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们表示并没有时间去思考其它问题,直觉告诉他们,人命关天,救人要紧。因此,他们毫不犹豫地冲向了事发现场。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尽管他们第一次遇到,虽然内心非常紧张,但他们仍展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冷静和勇气。他们深知时间的宝贵,意识到每一秒都可能关乎一个人的生命安危。

三方联动·合力施救挽救生命

  虽然要急着赶车去上学,但他们为了让医护人员更好地了解事情经过及老人情况,两位同学紧紧守在老人身边,等待医护人员过来。随后,健跳派出所民警、辅警闻声赶到现场。林俊豪、林俊杰快速地将事情的经过简要进行了介绍。随即,警察便开展现场救援,两位辅警运用警用遮挡物隔离了伤者,另一位民警紧急赶往位于事发地附近的六敖卫生院进行求助。很快,六敖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便携带急救物品,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快速诊断后,三名医护人员便对老人连续交替进行心肺复苏,经过20分钟的连续接力胸外按压、气囊加压给氧,患者逐渐恢复了自主呼吸,恢复生命体征。随后,通过警方与卫健部门的协商,迅速为这位老人建立了一条急救“绿色通道”,并转运至县人民医院开展后续的救治工作。目前,该老人已在台州医院进行治疗,身体也逐渐好转,过几天就能出院。

  事后,卫健部门持续关注老人的健康状况,并多次进行情况了解,以确保老人得到最好的医疗照顾和后续支持。


  在这次突发事件中,三门县多个部门的紧密合作和迅速反应展现了跨部门联动的强大力量。同时,林俊豪、林俊杰两位同学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的行为是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不仅通过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 老人;林俊杰;林俊豪;医护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