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年免费理发8000余次 天台这个团队从“头”开始真周到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锦阳

  一年免费为老人理发8000余次,这个团队公益活动真周到。4月2日是天台阳光爱心汇爱心理发屋成立一周年。爱心理发屋内除理发服务外,志愿者们还为本季度生日的18位老人过集体生日,热腾的长寿面、甜蜜的蛋糕,大家互话家常,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现场活动中,天台阳光爱心汇还联合天台和济医院进行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血压,为老人提供便捷的医疗检测和健康服务。献爱心、送健康的义诊行动给老人带去了关怀与温暖,也为幸福花苑社区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除此之外,免费照相活动同步开展,为老人拍摄了证件照和生日留念照,用镜头定格“夕阳美”。志愿者们细心为老人们打理发型、整理衣服,让他们看起来更加精神。“咔嚓”声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就定格在了镜头里。

  以爱携手,春“锋”送暖,2023年4月的春天,天台县阳光爱心汇的志愿者众筹成立了爱心理发屋,开展常态化定点理发和上门理发服务,得到了诸多媒体的关注报道。爱心理发屋为免费服务人群提供服务的善举也吸引了其他理发店的陆续加入,理发师参加公益理发活动,不仅能进修新技术,还能为老人们解决“头”等大事,意义非凡。在阳光爱心汇活动的引导下,许多理发师自己的理发店也开始为特殊群体免费理发。

  天台县阳光爱心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汤海委说:“我们创办爱心理发屋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老人享受更全面的理发服务。”他不仅做到了,还组织了义捐解决理发屋的房租问题,除汤海委外,夏敏玲、俞敏飞、江涛、章肖华等爱心人士也都捐善款支持了理发屋的发展。本次活动中的生日蛋糕由爱心人士孙静女士赞助。

  从2017年起,天台阳光爱心汇的志愿者一直坚持在幸福花苑社区开展理发、义诊、节日送物资、上门理发、送餐陪护、打扫卫生、家电维修等活动,7年多来开展了百余次公益活动,服务了数万位老人,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小屋虽小,其情却深。下步,天台阳光爱心汇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和活动空间,从点滴之处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实现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作为一项长期的公益项目,“爱心理发屋”将为更多的人传递温情与关怀。


标签: 理发;阳光爱心;老人;志愿者;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