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场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台州妇联

  为了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关爱,近日,黄岩区妇联联合区残联、区交旅集团、浙江亿美股份有限公司、画画酱、朗高康养中心等单位举办“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活动现场,黄岩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江亿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彩芬向朗高儿童之家的50多位孩子捐赠沐浴桶。

  “星星的孩子”们在画画酱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化身“小小艺术家”,描绘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志愿者向路人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宣讲活动,介绍自闭症患者的典型症状,并针对路人提出的疑问也一一做出解释,引导他们关注、关爱、帮助自闭症群体,用爱点亮孤独的心。

  用爱点亮孤独的心

  为了鼓励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免费体验了九峰公园游乐设施给身心带来的快乐,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笑容。活动中,孩子们用不太流利的语言和肢体动作与路人进行互动,路人们主动用微笑、握手等方式予以回应,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鼓励、关怀和爱。

  “第一次带着孩子参加互动活动,让我们发现更多的人在接纳、鼓励他,作为家长而言是非常开心的。”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蓝色代表宽容与理解,蓝丝带寓意着鼓励、关怀与爱。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往来的行人系上蓝丝带,将包容自闭症人群的深情呼唤紧紧“绑”在手上、记于心中。

  鼓励、关怀与爱

  带着“让自闭症儿童有尊严地幸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目标,黄岩区妇联通过帮助自闭症儿童开展融合活动及自闭症科普宣传行动,守护自闭症儿童的身心发展,让更多人关注到自闭症家庭,同时助力台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让儿童友好的种子播撒到与儿童相关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 志愿者;黄岩区;孩子;关爱;关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