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区43套水文遥测终端已于主汛期前完成升级改造
2024年04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杨雨洁 许丽芳

  为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屏障,黄岩区积极响应省水利厅部署要求,全面部署并扎实推进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工作,并于近日提前完成了全区43套水文遥测终端升级改造。


  改造点位之一的长潭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多年调节的大型水库,被称为“台州人民的大水缸”。黄岩区水利局水文站高度重视,抢抓晴天、周末,针对各种终端、各类升级问题,第一时间与技术支撑单位对接推进,于近日顺利完成了该点位遥测终端升级改造。“改造后,水文测报数据传输频次由原先的‘15分钟一报’调整为‘4G为5分钟一报,北斗为15分钟一报’,能够更快地获取雨量等数据,大大提高山洪预警时效性,从而可以更好、更快地应对山洪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岩区水利局水文站副站长徐丽丽说。

  山洪预警工作是安全度汛的重要一环,而水文数据传输效率则是提升山洪预警工作时效性的关键一招。根据省里部署,黄岩区涉及本次水文遥测终端升级改造任务共有43套,应在主汛期前完成。为确保按时按质提前完成升级工作,黄岩区水利局水文站提前谋划,针对黄岩区山多地广、站点分布不均的实际情况制定专项计划,结合汛前检查同步推进,提前谋划每日工作路线,实时统计每日完成数,争取做到“少走弯路”,提升工作效率。截至3月31日,全区2024年7月15日前应完成的43套水文遥测终端升级改造任务提前三个半月完成。


  “在完成单站终端升级后,我站还会及时开展事后‘回头看’,做好升级设备电压趋势、数据到站情况的跟踪监测,确保水文数据传得快、传得稳,为全区防汛抗洪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徐丽丽说。

  据悉,在全面、提前完成省水利厅任务部署要求后,黄岩区水利局水文站还将自我加压、主动加码,组织人员继续深入推进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工作,计划将陆续完成全区近200套水文遥测终端升级改造工作。

标签: 黄岩区;水文站;终端;改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