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黄岩:千年古村落 半山梨花雪
2024年04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学成



  千树万树梨花开,花景成画山村美。连日来的好天气让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富山乡半山村梨花竞相盛放,白色的梨花如满山雪飘,吸引无数看客共赴梨花之约。


  半山村,始建于北宋年间,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因其位于富山乡的半山腰而得名,是个国家级的传统古村落。村里梨树种植历史悠久,许多人家都种梨树。村道两旁,房前屋后,每年清明前后,雪白的梨花盛开,堪比世外桃源。

  漫步村中,房前屋后洁白如雪的梨花,在阳光的掩映下银光闪闪。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飘落阵阵花雨。花下,如织的游人沿着村中黄永古道慢慢观赏梨花风韵,感受“梨花古驿”绮丽美景。梨花深处,一株“百年梨树王”,成为游客们争相拍照打卡的“网红”。赏花季还吸引了不少摄影家前来拍摄美照,游客用相机和手机拍摄照片和短视频,用镜头记录村中美景和乡村振兴的变化。

  “半山梨花我每年都要来拍摄,今年的梨花开得也不错,雪白的梨花和古朴的民居交相辉映,拍出的图片美轮美奂。”一位摄影师说。

  在村中道路两边的文旅集市,琳琅满目摆放着农家自制的笋干、豆面、梅干菜,田里种植的番薯、土豆、芋头,山里采摘的蜂蜜、野生金银花、蝉花虫草等农产品,深受游客青睐,他们纷纷选购装在车里。

  在集市上,一位村民的10多斤番薯、几十个土鸡蛋不到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而几堆新鲜的竹笋,也很快脱销;一些常见的养生食材,尽管价格不低,也卖得非常火。


  “前两天听说这里有花朝节,我就约上朋友一起过来。”正在游玩的游客小张说,这里的竹海、古村、溪流、梨花,充满了诗情画意,会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我已经发了朋友圈,推荐朋友们来打卡。

标签: 梨树;游客;富山乡;半山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