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府城熠熠生辉的民族文化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桐轩

  看演出、赏民俗、逛古城,老街熙熙攘攘……近期,临海在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推出“逛馆游”,为全国各地各族游客提供了沉浸式文化新体验,共接待各族游客182.4万人次,以文化旅游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近日,临海市博物馆、台州府城墙博物馆、台州式硬气馆等特别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各族游客驻足参与,感受古城文脉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智慧结晶。

  “我最喜欢‘寻龙记’打卡活动,我们一家人一起发掘龙元素,一起拍照留念,让我深深感受到身为中华民族龙的传人的精神共鸣。”来自广西的游客主动向周围游客分享起自己的打卡经验。

  走进老街深处,一家民族服饰文化体验馆内同样热闹非凡,游客络绎不绝。精美华丽的民族服饰一一陈列,既展示了各民族服饰的艺术美感和精湛工艺,也巧妙融合了传统和现代的文化传承和民族情感。“穿着民族服饰,走在府城老街上,真的有穿越的感觉,临海不仅让我体验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更有丰富包容的各族文化。”一位身着民族传统服饰的游客说道。

  临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秀新介绍道:“2023年,临海积极推动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举办了‘千年台州府·民族三月三’‘小城大理想·与石榴红共逐梦’等多场文化体验活动,有效增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助推了各族群众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等多方面全方位嵌入,在府城构建了别具一格的共有精神家园。”

  近年来,临海市充分挖掘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推动非遗、民俗和各民族文化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特色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高地”目标,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目前已完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体验馆”建设,有力营造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浓厚氛围。



标签: 临海市;游客;中华民族;民族团结;民族服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