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入户+定点 浙江玉环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 吴晓红 牟纯紫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浙江省玉环市芦浦镇依托党代表工作日,开展“‘春锋’暖人心”系列活动。以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探索创新“入户+定点”的志愿服务模式,形成1+1>3的统合综效。



春“锋”吹至门庭开

  “这几年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经常来看望我,又送米又送油的,还上门给我包饺子。”漩门村81岁的独居老人陈人美高兴地说道。

  为了将雷锋精神的内涵融入到日常志愿服务中,玉环市党代表胡美红致力于把“有力度”的服务变得更加“有温度”。组建春“锋”入户志愿服务队,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里面。通过多次入户服务积累的经验,建立服务对象档案、多元需求排摸、定期入户服务、复盘式履职评估等一系列闭环式系统化服务方法,形成了许多个性化鲜明的独立个案。截至目前,已为200多名服务对象入档建册,累计走访达1500余次。




暖“锋”熏得游人醉

  “这次的爱心集市还提供了磨菜刀、手机贴膜等服务,真的是太接地气啦!”芦浦镇井头村村民陈华弟惊喜地说。


  近年来,芦浦镇除了将党员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之外,还积极探索推行群众“喜闻乐见”型服务项目。基层党员志愿者更是闻“锋”而动,加入到创新志愿服务的队列中,涌现出了众多接地气、有活力、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芦浦镇通过打造暖“锋”爱心集市活动,设立多个志愿服务摊位,其中涉及义诊、便民、义卖、合影等服务模块,将综合性服务统筹在一处,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阶段,芦浦镇将持续弘扬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贯穿平常。

标签: 服务;雷锋精神;玉环;集市;党员志愿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