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贵州跨越2009公里!“家门口”直通“厂门口”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张敏 通讯员 解笛迪

  “很感谢区人社局为我们开通‘复工直通车’,不仅给我们省下了700多元的车费,而且一路上吃住都有保障,大家都非常高兴。”近日,贵州省兴义籍务工人员黄龙凯和老乡们一起登上了“复工直通车”前往台州黄岩时开心地说。

d76d8899fd7ec8953566d7e3ef44460.jpg

  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春节过后,黄岩区人社局将企业节后出现的问题和实际需求,作为深入开展黄岩区“2024年稳岗扩岗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工作,全面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对缺工、生产经营等问题进行调研。

  走访过程中,黄岩区人社局了解到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用工难”问题。“了解情况后,我们立即与劳务协作地区贵州省兴义市人社局积极进行了对接,并协助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家璇告诉记者。贵州省兴义市人社局积极配合,通过发送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报名等途径,最终在2天内召集了24名务工人员,区人社局通过包车免费接送的形式将他们从兴义市接到了黄岩区。同时,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和丽水市的务工人员也已到达企业,迅速补齐了该企业的百余名用工缺口,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b5bd5a8cb5c00a12285104c3b17a86b.jpg

  为更好迎接务工群众的到来,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还贴心地准备了免费的被套、枕头、脸盆等生活用品,给予员工生活保障,创造温馨的工作环境。目前,企业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声交织混响,工作人员调试机器、组装产品……公司已随着务工人员的到来恢复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553a36f1204dd1a3565881e9bd3750d.jpg

  不负春光开好局,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黄岩区人社局还将持续下沉企业,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宣传惠企政策、主动开展服务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奋力抢抓“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

标签: 黄岩区;人社局;复工;务工人员;开门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