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科技赋能新未来,温岭这个乡镇拥有2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箬横镇 江文辉

  近日,温岭市箬横镇举行镇村干部大会暨锚定“四城”格局、奋进“四年”行动动员大会,即“新春第一会”。在会上公布了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分别是台州中天卫厨有限公司、台州方特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恒荣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温岭市大冰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温岭市凯尔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温岭市腾力机械有限公司6家企业。至此,该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9家。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高科技企业最具权威的荣誉之一。该项资质从参选企业的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服务于高新技术领域范围、科学人才占比、研发投入等多项指标进行认证,认证标准严苛,认证程序严谨。获得认定,对于进一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进程,加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台州中天卫厨有限公司是箬横镇本轮晋级国家技术企业中的唯一一家非从事汽配齿轮零部件生产的企业。自2019年迁入箬横镇“北域工城”——高端智造园区以来,该企业通过自动化智能设备的研发,促使生产车间内150台专用于热水器水路零部件的旧有设备全部进行更新。“我们这批设备上来后,不仅实现一个工人可以操作15台设备,还使产出的零部件精准度非常高,几乎没有报废品,大大地节省了人工成本和降低了产品破损率,走出了一条‘母机’设备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中天卫厨董事长林正地信心十足地说,在这一自动化智能设备的加持下,企业已连续三年产值突破1亿元,比以前翻了一番。


  同样的,浙江恒荣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他5家企业则立足汽配科创平台,加大“零地技改”力度,不仅扩大了企业生产规模,还提档升级了生产自动化水平,让科技成果“转”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齿轮”。“在科研经费上,我们每年都会予以保障,且逐年递增,切实为企业生产精密、高端的汽配齿轮、轴承等产品保驾护航。”公司总经理朱金波说。

  而这一些变化,是箬横镇近年来持续推动“强工兴镇”战略的有力成果见证。该镇发展服务办负责人林振辉介绍,镇里通过锚定“四城”格局、奋进“四年”行动,不断立足本土机械零部件特色产业实际,加速搭建“北域工城”高能级科创平台,以科技创新、“腾笼换鸟”“零地技改”举措赋能人才聚智、能级聚拢、产业聚兴,不断孕育一批又一批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切实通过龙头企业效应让“小升规”“制变‘智’”蔚然成风,为早日实现年均百亿级产值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这其中,值得一提的当属‘双招双引’了。仅去年,我们靶向发力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1个,还与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湘湖实验室等科研院所政校合作关系,搭建科研引才筑巢平台,让企业借助高校之‘智’实现高质量发展。”林振辉表示。

标签: 温岭市;箬横镇;汽配;研发;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