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外贸企业境外参展归来生产忙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曹思思 通讯员 陈倩薇

  这个龙年春节,对浙江奥诗柯流体控股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应妙妙来说,是个特别的新年。第一次因为抢订单在海外过年,她和同事们成果颇丰。“不仅在一线感受到市场回暖的信号,还结识了非常多的新客户,接下来就要开始接待好几批访厂客户了。”应妙妙说。

  春节前夕,奥诗柯流体、巨帆铜业、帝格阀门、汉丁暖通、巨力工具等100多家玉环企业,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2024俄罗斯暖通展和新风制冷展。作为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暖通、卫浴、水处理、游泳池等领域专业人士、买家、生产商和销售商最大的聚集场所,玉环外贸企业纷纷开启春节“出海”抢单模式,到一线捕捉最新鲜的市场机遇。

  海外带回丰硕战果,春节复工后,参展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新春拼经济“热辣滚烫”,各个生产车间“鼓声阵阵”。

  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阀门生产龙头企业,此次远赴俄罗斯参展,给企业带回了120万美元的订单,喜人的战绩无疑给他们注入一针“强心剂”。“一复工,工人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制海外订单,24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今年,我们还打算新增12条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华龙巨水”生产车间经理罗振波说,接下来,他们还在为意大利、巴西、法兰克福等地的展会做准备,争取更多外贸订单。

  发展机遇不等人,拼经济就是抢时间。

  在浙江梵盛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精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打磨、切割、焊接,现场忙碌而有序;30台机器正加足马力,全面投产。目前,车间正按照计划进度安排员工加班加点赶生产,赶制急需交付的海外订单。

  “开春生产形势忙碌而喜人,生产订单已排到5月份,同比去年增长20%,其中95%以上都是海外订单。”“梵盛流体”总经理章银宗说。

  据了解,“梵盛流体”的产品主要出口欧洲,经过数年研发,“高端古典花色”暖通产品近年来通过展会广受国外厂商青睐。区别于普通阀门,这款产品独特精致的花纹和复古的颜色,更贴合海外高端用户需求,该公司今年还为不同客户精准定制颜色、造型等,进一步做大“蛋糕”。

  “我们一方面推出多元化产品适应海外市场,不断增强‘出海’竞争力,同时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展会,拓展营销渠道。”章银宗表示,今年公司还要继续扩招一批技术工人,投入自动化设备扩大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满堂红”。

  展会是外贸人接订单、联络客户、结交新朋友最重要的窗口,支持企业拓市场、增订单是稳外贸的重要抓手。此次赴俄罗斯参展,是玉环“百展千企拓市场”的首团,今年玉环市商务局还将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国际性展会,加快出台玉环市重点支持展会目录,力争2024年组织国际性展会参展团组100个以上,服务参展企业1000家次以上。

标签: 展会;玉环;订单;海外订单;生产车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