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日钵苗6000张秧盘 温岭农事服务中心备耕忙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松门镇 江文辉

  2月28日上午,尽管外面下着晰晰沥沥的小雨,但位于温岭市松门镇幸福村西瓜塘的欣财家庭农场农事服务中心却是机声隆隆,10多名工人们围着一条水稻钵苗盘播种流水线,正在忙着钵苗育秧,掀起了一股备耕热潮。


  欣财家庭农场今年在松门镇的幸福、松南、东升、白岩等村承包了2400亩种植早稻,其中采用机插钵苗技术1200亩,其余都是采用种子直播技术。另外,农场还承接了600亩的种子直播订单。


  “种子的话,我们前几天就准备好了,有甬优4901、中早39、中组53等等好几个品种,我们是从23号浸的种,27号开始育秧,现在每天育下去大概能机插100多亩地。”松门欣财家庭农场负责人江新才说。


  据介绍,今年农场选用的良种分别是甬优4901、中早39、中组53、台科早3号4个品种。这些农业新品种都在农场里试种了四五年时间,均有较高的产量。“甬优4901新品种去年亩产达到710公斤,今年种植规模为750亩;中早39去年亩产达到650公斤,今年的种植规模为700亩;中组53去年亩产达到600公斤,今年的种植规模为1200亩,台科早3号去年亩产达到620公斤,今年种植规模为300亩。”欣财家庭农场的农事服务中心今年共准备了6万张钵苗盘,育秧基质800包,种子18吨,还有复合肥等。

  在现场,笔者看到钵苗盘在服务中心里堆积如山,一名女工将一个个钵苗盘放在输送带上,然后育秧基质、种子就会像流水线一样,装进钵苗盘,再通过输送带,将钵苗盘输送到几十米外的育秧大棚,再由工人把钵苗盘通过智能轨道车,将它们送到育秧大棚的各个角落。


  “现在服务中心每天都有十二三个工人在做,基本上每天都做,像27号这天,他们几乎是干到了通宵,包括今天下雨也一样在做。”江新才告诉笔者说。 

  据悉,松门欣财家庭农场从2月27日开始钵苗,每天使用钵苗盘6000张,第一批800多亩钵苗育秧将用时一个多星期时间,预计在4月上旬即可机插。

标签: 家庭农场;育秧;种植;松门镇;农事;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