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首个院士创业项目投产在即 核心技术赋能转型升级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玉环 倪孔法 罗凯文

  孙安院士团队带来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

  作为玉环引进的首个院士创业项目,我国著名核科学与工程专家、材料工程专家——孙安院士团队带来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投产在即。它的核心技术应用,将有效赋能玉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上午,在玉环市科技创业孵化园的一幢综合楼里,玉环首个院士创业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阶段。

  “我们这个院士创业项目预计会在3月份左右完成调试,到时候我们会先进行小规模生产,如果生产的产品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预计今年年底将会达到产值500万元以上的效益。”玉环首个院士创业项目生产负责人范富泽说。

  孙安院士团队正在作项目最后调试。

  据了解,孙安院士是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技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核科学与工程专家、材料工程专家。2022年9月,孙安院士团队与玉环市人民政府签订创业项目合作协议。孙安院士团队带来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在工业应用中具有高硬度、高密度、高镀膜效率、高靶材利用率等特点优势,与玉环水暖阀门、汽摩配件、眼镜配件等产业适配性很强,市场前景广阔。

  孙安院士团队带来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

  “我们这个核心技术是先进的涂层技术,虽然涂层很薄,但涂层性能非常好,它非常硬而且非常耐磨。通过这个技术,在产品表面做一层强化层,类似于做一件‘铠甲’,把里面的东西保护好,可以大大增加产品的使用寿命。”玉环首个院士创业项目总工程师张鹏蛟介绍。

  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的引入应用,将有效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玉环工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

  这个顶尖人才创业项目的顺利落地,也是玉环近年来深入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强市战略的一个重要成果。为了让玉环能够集聚更多英才,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步伐,玉环已出台“人才新政3.0”,并配套出台了实施细则,用诚意十足的举措,吸引更多顶尖人才带着优质项目落户玉环。

  玉环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涵表示,根据玉环“人才新政3.0”,在善待人才、厚待人才上,做到了竭尽所能,尤其是对于引进的顶尖人才,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项目经费支持,并视项目推进情况可持续支持。“真金白银”的支持,吸引了许多顶尖人才来到玉环。目前,玉环已与20多位院士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标签: 玉环;创业项目;院士;团队;人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