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一新机场获备案!总投资约6.5亿元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超

  2月27日,台州湾新区机场已在中国民用航空通用机场信息员管理系统完成备案登记,标志着项目已符合民航局标准,拥有了自己的“户口”。

  台州湾新区机场位于台州湾新区青龙浦绿廊内,东起台州湾大道,西至聚贤路,南起青龙浦河及青龙浦路,北至蓬北大道及海纳路,投资概算约为6.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52亩,总建筑面积约18亩,机场标高为4.8m,飞行区指标为2B,机场跑道长度为800m,机坪设停机位14个,主要功能区分为机库区、综合楼、维修机库区、生产辅助区、动力区等。主要业务涵盖航空器试飞、通航培训及运营、短途运输等。

  目前飞行区场道工程、附属工程、助航灯光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航站区航站楼机库工程已全面开工,并完成桩基施工。计划5月底完成装修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的施工招标,力争年底基本完成全部建设。

  项目建成启用后,将为新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巨大支撑,为航天科技彩虹无人机和北航长鹰无人机试飞提供保障,还兼顾海事海监巡查、海洋环境监控、海上应急处理、应急测绘等重要职能。

  循环公司将以此次登记备案为新起点,从责任落位、工作执行、时限完成、质量保证上全面跟进,尽快完成项目整体建设并取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早日实现台州湾新区机场顺利通航。

标签: 新区;台州;无人机;通航;机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