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节期间,台州作品颇具“国际化”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 陈鑫鑫

  春节期间,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内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上百位美国民众和在美华人现场参观并体验浙江传统手工艺。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太神奇了。”

5e488780a45047e9510a108a9e53ea4.png

  农历龙年到来,“欢乐春节”线下展演的大幕全面拉开。为了参与这次“欢乐春节”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台绣代表性传承人林霞早早开始准备,历时四个月制作了一幅名为《共生》的全新作品,寓意“和合共生”。细细看来,整幅作品色彩充满生机,立体感极强,镂空部分玲珑剔透、独具风格。抽、拉、镶、雕……现场,她边向观众展示台绣精湛的技法,边用手机和当地人“翻译”创作的立意。“过去我们台绣也多次走出国门,但是大多参与的是静态的展览,像这样能够和当地人进行互动展示和交流,特别有意义。”林霞表示,当自己的作品被称赞颇具“国际化”,她总是自信地回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美,也十分有‘国际范儿’。”

  据了解,浙江省“欢乐春节”展演交流团是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浙江省文化馆汇集了一批非遗传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在春节期间到美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新泽西交响乐团、华美协进社、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费城艺术博物馆等美东地区重要文化机构合作,向美东地区民众展示非遗手工艺。

2734eb67d4efa499201c13f35662c1d.png

  “新年新思,带着2024最新作品,漂洋过海赴美国展演交流,期待这趟旅程有所收获。”除了艺术作品,林霞还带去了大丝巾、旗袍等文创作品。

  2月4日至12日期间,林霞跟随浙江省欢乐春节展演团参与2024“迎新纳福∙春行江南”中国新年庆祝交流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春节招待会活动、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庆祝农历新年“家庭日”活动、费城艺术博物馆“龙曦呈瑞,迎新纳福”中国农历新年“家庭日”庆祝活动等,与美国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欢度中国龙年春节,展现台州非遗——台绣的魅力。

标签: 浙江省;春节;林霞;欢乐春节;表演艺术中心;作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