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台州府城又增网红打卡点,“大宋群相谱”闪亮登场
2024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钱梦华

  临海台州府城

  赤城路南段龙兴寺北侧

  又一网红打卡点

  《台州府城·大宋群相谱》

  大型铜浮雕即将完成

  目前

  已进入最后的灯光调试阶段

  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浩浩历史画卷

  郁郁大宋风华

  灵江之畔,括苍山麓

  三台都会,浙东名郡

  八方俊彦,群相云集


  临海台州府城在南宋时期是繁华重镇,三十余位宰辅都曾在此处留下过足迹。

  钱端礼、谢廓然、陈骙、谢深甫、钱象祖、杜范、叶梦鼎、贾似道、吴坚、谢堂等十位台州籍宰辅从这里走出。

  毕士安、章得象、元绛、谢克家、沈与求、孙近、李光、赵伯圭、赵汝愚、李宗勉、包恢、应㒡等十二位台州知州从这里走向庙堂之巅。

  吕颐浩、范宗尹、陈与义、翟汝文、贺允中、郭仲荀、曹勋、王之望、杨栋等九位宰辅在这里侨寓归隐。

  三十一位宰辅,闪耀大宋天空。他们走过紫阳街,登临巾子山,风云际会,纵横捭阖,文采风流,余响及今。

  如此众多宰辅在全国都实属罕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历史积淀,成为了每一位临海人民的骄傲。

  台府溢彩,宋韵流光

  名邦辅郡,再现风华

  《台州府城·大宋群相谱》项目包含大型铜浮雕及周边配套水池环境改造等,其中大型铜浮雕长约三十五米,以横卷般的一幅众多历史人物肖像图,展现了大宋时期,与临海台州府城有着深厚渊源的三十一位宰辅的历史画卷。夜色朦胧,灯光变幻莫测,大宋群相谱的雕像显得愈发栩栩如生。

  该项目作为“千年台州府 江南真宋城”的台州府城宋韵文化的新展示点,不仅展现了台州府城鼎盛时期的历史缩影和时代画卷,也体现了历史悠久的临海,在中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生活的深厚底蕴。

  佳节来临

  快来台州府城一睹

  《台州府城·大宋群相谱》风采吧!


标签: 台州;府城;文采风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