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童言童语话美好 温岭儿童议事会让孩子用童声参与共治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大溪镇 杨鹏

  为深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探索儿童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2月2日,由温岭市大溪镇妇联、未保站、方岩社区、社工站联合举办的儿童议事会在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更好地引导儿童以“社区小主人”身份参与讨论社区事务、倾听儿童的声音、搭建儿童平等对话的平台、培养辖区儿童社交能力、提升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在此次方岩社区第一届儿童议事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开展元宵节活动”议题,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学习,畅所欲言,提出了增强灯谜的趣味性、环境布设中更多展现传统文化、多增加亲子互动环节等意见和建议,为办好社区元宵节活动提供了参考。


  大溪镇妇联负责人表示,儿童议事会的成立不仅让儿童从观察到议事,从表达到落实,真正参与社区的建设与治理,增强儿童“主人翁”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儿童的组织、思考能力。下一阶段,镇妇联将持续推动儿童参与社区治理长效化机制,助力台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标签: 社区;议事;城市建设;大溪镇;元宵节;治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