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惊艳亮相央视跨年晚会《启航2024》后,台州和合公园夜景美爆了!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 陈鑫鑫 沈智鸿 编辑 张丹萍 见习编辑 张熙锦

  这几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挡了两个多月的台州椒江和合公园围栏已悄悄拆除,白天看似如常的和合公园在晚上正呈现出别样的风姿。

跨年晚会舞台等你来打卡

  自央视跨年晚会《启航2024》在椒江和合公园惊艳亮相之后,和合公园主舞台强势出圈,在网络上掀起多轮讨论热潮。晚会上,多个和合公园实景被打造成多个晚会分舞台。独具时尚气息的mix合空间被设计成青年喜闻乐见的运动风格分舞台,歌曲《闪耀吧跳跃吧》传递热爱、梦想无限;以“九曲揽胜”为基础的分舞台,迎来了最新爆火的越剧《浙里有戏》,惊艳、绝活;湖心亭分舞台的古典气质,让国潮更加深入人心,一首《美美》让观众体会歌美景美人美……

  跨年晚会结束后,为加快和合公园的恢复进度,打造和合公园新景,椒江城发集团一方面安排600余名工人、38台班土方转运挖机和26台班工程车连夜施工,加快拆除主舞台,恢复湖心亭湖景、绿化、道路等。另一方面,对央视跨年晚会的部分舞台进行保留和优化。

  “我们保留了央视跨年晚会的2号舞台,包括合荷共生雕塑和小夜游凉亭两个景观。”椒江城发集团项目负责人马立刚介绍,合荷共生雕塑由9片不锈钢荷叶组成,搭配动态萤火虫灯、星空灯、水纹灯等效果,金属荷叶雕塑沐浴在温柔的灯光中,随着灯光的变换呈现梦幻的光彩。地面投影的荷叶竞相绽放,展现和合生机。小夜游凉亭添加了线条染色灯、水幕投影、氛围灯等光艺效果,届时公园内光影绰绰,宛如一幅梦幻画卷。

亮化提升体验行浸式游园夜行

  作为央视跨年晚会《启航2024》主舞台,和合公园既是台州中央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心区景观轴线的重要城市公共空间。据了解,自去年11月初开始,椒江城发集团从完善功能需求、城市旅游需求、服务周边需求等三个方面出发,开展和合公园整体景观照明与市府大道沿线临街主要楼宇建筑的灯光改造和纳控。运用夜游光影的技术手段,为和合公园注入新的“光影演艺”主题,对和合公园及其周边进行亮化升级,营造区域整体艺术氛围。

  新府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姚美水介绍,除了在小广场位置保留部分跨年晚会使用的灯光之外,儿童乐园增加了趣味互动投影装置,东西两个出入口位置增设了动态水纹灯,更有VR场景等亮点期待大家自行探索。“本次亮化工程还增加了控制中心的建设,届时逐步将椒江区内的亮化灯光统一调控,实现灯光状态信息图墙可视化、灯光管理精细化、满足城市智慧照明的需求,开放式平台后期可接入城市大脑。”姚美水说。

  亮化升级完成后,公园各处都将分布柔慢舒雅风格的灯光设备,光影与星空交相辉映,晕染出温馨浪漫的夜晚氛围,平日里晚饭后与家人朋友在公园里散散心、拍拍照,来一场游园夜行,都不失为一种休闲好选择。“公园灯光设置有平日、节假日、重大节日三种模式,目前灯具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效果调试。”姚美水告诉记者,目前,灯光正在调试中,将尽快对市民开放。

引领“和合”玩法新潮流

  跨年晚会后,台州特色非遗、台州美食、和合文化等火爆出圈。据悉,椒江城发集团将依托椒江公共文化品牌“椒享乐”,助力葭沚老街等有序打造成公共文化共同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的建设,将和合公园、大陈岛、滨江公共空间、葭沚老街等有序打造成公共文化共同体,计划推出打卡央视跨年晚会同款等多元文旅活动,为游客及市民开辟“乐享空间”,让和合公园成为台州最IN网红打卡公园。

  作为央视分会场的葭沚老街在晚会结束后,将晚会热闹的氛围留在“水漾葭沚、冬日禧市”上,央视同款集市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打卡。据悉,央视同款美食,也将留在年底即将开街的葭沚老街一期。同时,新一轮“城市有意思”主题性活动将在和合公园与葭沚老街开启。通过数字消费、文体赛事活动、文娱服务等多种形式,融入年轻人的饮文化、食文化,集主题露营、后备箱市集、潮店等,打造“有趣城市”的概念。

标签: 和合;公园;灯光;舞台;台州;打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