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金3A级认证!台州5村上榜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 台州文旅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首批金3A级景区村庄名单,台州5个村庄榜上有名!

  1

  黄岩区屿头乡沙滩村

  黄岩区屿头乡沙滩村位于黄岩首个国家4A级景区柔川景区的核心区域,青山为屏、绿水为带。近年来,沙滩村巧打“生态牌”,通过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以产业振兴赋能“未来乡村”,实现了宜居宜业、风景优美、民生富裕的乡村转型。如今,沙滩村不仅成为联合国首届人居大会“封面村”,还被列为中国村庄发展研究的浙江样本之一、省美丽宜居示范乡村、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等,并获批浙江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

  2

  温岭市坞根镇花溪村

  温岭市坞根镇花溪村是一个千年古村落,因潘氏世居,故名“坑潘”。村庄保留了千百年来古朴的生活习俗,小桥流水人家,依托良好生态环境、特色民居、基础设施、当地人文等资源,挖掘婚俗文化、和合文化、生态资源、当地民俗文化,提炼升华对爱情与婚姻的思考,通过实物展示、体验互动等方式开发出系列旅游产品。富有坞根特色的“东门紫菜”“坞根红糖”“喜柿山谷喜小酒”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民宿伴手礼大赛中获奖。

  3

  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

  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位于东海沿岸的半岛上,是旧时南上北下渔客、商船过往的“荠椋岙”,背靠大山,面朝大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高山老渔村。近几年来,该村率先探索实践“4951”的股份众筹机制,并逐渐发展为远近闻名的“乡村迪士尼”。这里有完整的传统石屋民宿群,还有裸眼5D影院、镜子迷宫等众多亲子项目以及全省第一座滨海玻璃吊桥,不仅晋升成为游人不断的网红村,还成功摘帽脱贫,实现村庄美、集体强、农民富,打造了玉环市乡村振兴3.0版本。

  4

  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

  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坐落于天台县赤城山脚下,环境清幽,景色优美。塔后村因赤城山顶的梁妃塔而得名。塔后村周边有国清寺、桐柏宫等景区,交通便捷,休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塔后村依托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打出“特色民宿村”招牌。同时,整村结合中草药花园及中医养生等理念,初步形成以精品民宿集聚为特色的禅修养生度假村。

  5

  仙居县白塔镇上叶村

  仙居县白塔镇上叶村位于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的辐射区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叶村基于生态低碳、田园栖居、数字赋能、改革创新、科技支撑,成立了强村公司——上叶来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双股计划”,统一管理,对已有的乡村空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础设施、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进行梳理、盘活和重塑,从而引领乡村新经济、新治理、新生活,催生乡村新业态、新模式、新功能,最终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人和谐共富、人与社会和谐共荣的全面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标签: 乡村;浙江省;村庄;天台县;景区;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