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通过党建引领“行走的课堂” 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莹

  近日,温岭市坞根镇党委组织温岭市太平小学35名学生代表走进坞根研学基地,开启“循足迹·悟真理”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同学们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观看红十三军记录影片、重走红军路以及编制小草鞋等活动,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红色足迹忆党史。温岭市太平小学的同学们走进温岭市坞根红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通过瞻仰雕塑、聆听讲解、观看影片、互动交流,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灵魂,真切感受革命前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以及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丰厚的精神给养。

  感悟长征精神,巧手编制草鞋。在“学编红军草鞋”的课堂上,同学们围坐一团,在讲解员方海红的带领下,亲自动手学习编草鞋,同学们相互协作,在一番系搓挽编之下,不少同学成功地编好了草鞋。这次体验教学,同学们既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也树立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意识。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坞根镇积极开展少先队员寒假研学活动,不仅可以学习和了解先辈的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同时,有效发挥地方资源的教育作用,锻炼孩子的综合能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标签: 温岭市;红色基因;坞根镇;爱国主义情感;革命烈士陵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