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松门低年级段开展“乐考” 让孩子在情境化中轻松考试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 潮新闻 共享联盟·温岭松门镇 江文辉

一到学习期末,学生们都会面临紧张的期末考试。1月19日,温岭市松门镇中心小学改变原先的考核评价制度,通过游园“乐考”形式,让学生们在情境化中完成考试,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当天12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只见二年级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考场”。

今年是龙年,学校以“鱼跃龙门迎新春”为主题,设置了8个考场。“乐考是我们松门小学一直坚持在做的期末学业评价的一种方式,并不是只考语文、数字,而是通过乐考的形式,把孩子的体育、美术、音乐等学科进行全方位的展示,把单一的纸笔考试变成全方位的期末综合考评。”该校副校长柯凌鹏告诉笔者说。今年的乐考主题围绕龙年,设置了龙运当头、九州龙吟、龙行虎步、勇闯龙穴、龙腾虎跃、画龙点睛、龙年说龙、龙章秀骨等8个考场,每项最高分为5分,这些闯关游戏涵盖了二年级的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绘画等课程。


校园里,同学们戴着画有龙头、鲤鱼等图案的头套,穿梭在各个试场,使得这次“乐考”更加趣味性。


二(5)班朱奕橙同学当天穿着汉服,戴着鲤鱼头套在参加考试。“这个头套是我自己画的,是画画老师给我照片,我把照片打印下来,它本来是个鱼灯笼,现在把下面的棍子拿掉,就变成了头套,寓意以后学习越来越好,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她说。


当天的“乐考”,学校还邀请了10多名家长义工一起参与,他们主要负责“考场”秩序的维护、学生组数读数能力测试等。


直击学校开展的“乐考”后,家长们普遍反响较好,他们表示,通过口试、体验、展示等多种方式,让答题变成“游戏”,孩子们在闯关中既巩固了所学知识,又体验到了学习的愉悦和成功,乐考让考场充满无限乐趣。

据了解,松门镇中心小学在低段一二年级中开展“乐考”,已经坚持了7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