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农户多措并举做好防御2024年第一场雪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 潮新闻 共享联盟·温岭松门镇 江文辉

“下雪了,下雪了……”1月22日,在温岭市松门镇,这句话几乎刷爆了朋友圈,大家都觉得特别兴奋。


确实,对于南方地区来说,2024年的第一场雪让人格外惊喜。为防范雨雪天气对农业造成的影响,该镇农户也是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在大交陈村的台州市绿际农业有限公司,这里有100多亩的大棚果园,里面种植着红美人柑橘。虽然前段时间已经卖了80多亩,但还是有三四十亩红美人没有采摘完,还挂在枝头。


为了应对这一波的冰冻雨雪天气,果园加装了智能温控器。“我们的智能温控器,主要针对大棚外面一层膜的控制,这个温度的设定是可以自由调节的,像我们园区设定的温度,低限温度是5度,上限温度是13度,就是说低于5度,它会自动放膜降下来,不需要人工去操作,能够及时关下来,保证棚内的温度。”台州市绿际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芳介绍说。


她介绍,如果气温继续下降,除了双膜保温外,她这里还添置了70多台的燃油暖风机。“如果燃油暖风机全部开起来的话,至少能给大棚内增加五四度。”除了上述两种办法,王芳说,她这里还采用了物理增温方法,把河里的水引进来,提高地表温度。另外,还会采用烟熏方法,来提高棚内的温度。

除了水果,这个镇还重点关注了蕃茄、窝笋、油菜等时令蔬菜的寒潮防御。这两天,该镇农渔办工作人员都在走访农户了解情况,提供一些防寒潮的措施。“前两天,我们就给农户发出了预警信息,提醒容易受冻的农作物,做好增温措施,这两天我们都是及时跟农户在沟通,有没有受影响,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他们的生产情况。”该镇农渔业办公室副主任薛陈攀告诉笔者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