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4这十件事,与每一位台州人息息相关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廖坚智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公告

第3号

  经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票决通过,2024年台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

  一、实施医疗健康关爱。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二价国产HPV疫苗;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为40—70岁肺癌高危人群免费提供筛查;为45—70岁胃癌高危人群免费提供筛查。

  二、推进教育补短提质。新建(改扩)公办幼儿园10所、新增学位1500个;新建(改扩)公办中小学10所、新增学位5000个。

  三、提升为老服务水平。新增“老省心”综合体28个;建成家庭养老床位2750张;为75周岁以上独居老年人安装智能联网火灾报警器。

  四、关爱妇儿青少年健康。建成妇儿驿站300家;实施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400人;建成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9个。

  五、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新增基层体育场地设施170个;建成“乡村艺校”130个以上;建(改)成口袋公园30个。

  六、优化便民服务体验。建成公共领域充电站80座、充电桩1000个;实现100项公安政务服务审批事项“刷脸办”;下放25项医保服务事项到镇村。

  七、夯实应急救援基础。新增应急救护普及培训30万人次以上,开展持证培训6万人以上;实现全市行政村、20户以上自然村、灾害事故多发易发区域(点)应急广播双向化终端100%覆盖。

  八、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建成“示范学校食堂”100家;设立“你送我检便民服务点”100家以上。

  九、增强城乡社会保障。开工(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间);建(改)成户外工作者驿站100个。

  十、优化供水供电服务。完成老旧城市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100个;建成新时代电气化村95个。

  现予公告。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主席团

  2024年1月18日

标签: 便民服务;台州市;关爱;驿站;免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