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首位!台州少年将为国出征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 程以琳

  近日,2024年击剑世少、亚少中国队选拔赛入选名单公布,台州温岭市四中击剑队队员郑旭入选国家少年队为国出征,这是该选拔赛男子重剑项目中浙江首次有人入选。

  根据国际剑联最新赛历,2024年亚少、世少赛将分别于2024年2月和4月在巴林、沙特阿拉伯举办。为做好击剑项目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确定2024年世少、亚少赛参赛人员名单,近日,2024年击剑世少、亚少中国队选拔赛在中国击剑协会江苏无锡青少年训练基地举行。

  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体校专业运动员、体教融合运动员和俱乐部的青少年选手共140余人参赛。各小项最终排名前3名的选手可参加世少赛,最终排名前4名的选手获得亚少赛参赛资格。温岭市击剑小将郑旭、陈栎臻达到报名积分要求,参加了选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郑旭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入选国家少年队。

  郑旭(左)陈栎臻(右)合影 图片:温岭市四中

  努力终将有回报。因为有击剑天赋,郑旭被教练选中,在市四中击剑队开始训练,至今已有7年。多年来,他训练刻苦、自我要求高,斩获了多项荣誉。这次以出色的实力脱颖而出,郑旭表示这只是开始,接下来的训练他会全力以赴,“入选之后,我会更加专心地备战亚少和世少赛,争取在世界的舞台上有所收获。”目前,郑旭正在国家队进行训练,专心备战亚少、世少赛。温岭市四中击剑队近年来硕果累累,向国家队和省队输送了多名运动员,获得了多项荣誉。此次郑旭入选,也与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密不可分。“郑旭是非常有天赋的一名选手,这次入选他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他在世少、亚少的比赛中能获得好成绩。我们市四中击剑队也会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击剑人才。”温岭市四中击剑队教练徐洋说。

标签: 击剑;温岭市;入选;选手;国家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