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卫浴企业出海 藏着怎样的营销密码?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蒋荣良 徐张华

  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是台州一家专注生产各种卫浴产品的外贸企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业订单激增,今年开年更是迎来了“开门红”。带动订单增长的,是企业探索推行的营销新模式“2468”,这串数字背后,藏着怎样的密码?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这段时间,在位于路桥区横街镇的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企业新年的第一单——3600套浴室柜要赶在春节前发往英国。另外工人们还加班加点赶制一批淋浴房、桑拿房等卫浴产品的订单。



  “从2023年10月份开始,我们订单迎来了一轮爆发性增长。1月份我们要出货的应该在15000套左右,然后我们现在手上的订单目前是排到4月份了。”聊起订单,欧陆莎股份有限公司浴室柜事业部总经理罗建一脸兴奋。

  这天上午,公司董事长林华友在厂区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批即将运往沙特的高档桑拿房外包装有点小问题,商标制作不够精致。他当即向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打去了语音电话,要求对这批货的外包装进行更换。


  这批产品是沙特一位大客户的订单,共有200多套,价值300万元。去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卫浴展上,这位沙特客户来到公司展台洽谈,公司业务人员抓准时机,现场电脑制图,为客户做详尽的产品对比和市场分析。后又经过几个月的对接交流,这位沙特客户将欧路莎作为其中国供应商。截至目前,已下订单1000多万元。


  “其实有些小细节决定我们产品的品质,这些客户以前都在欧洲买的,现在都转到我们中国买了,就一定要让人家看到我们的产品就是欧洲同品质的一个产品。”林华友坦言。

  林华友说,这是企业采用“2468”营销模式争取到的一位大客户。经过三年疫情,从2023年3月开始,林华友和公司外贸人员一直忙得脚不沾地,跑国内外不同的展会,争取客户、开拓市场。2023年下半年,他们对原有的营销模式进行迭代升级,推出了更加积极主动、快速高效的“2468”工作模式。


  “我们2天内完成所有的客户方案对接以及所有的东西,用4个维度来分析客户的产品,原来9道工序精简成6个工序,用8天时间我们就能完成我们首批大货即批量货的交付。”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浴室柜事业部总经理罗建介绍。

  以前,企业根据客户需求设计产品,难免遇到订单被“半路截胡”的情况。于是企业转变思路,专门在外贸事业部组建研发小组,以“快速供货”赢得主动。企业会定期拿着海外市场调研报告,召集研发、技术、市场等部门,主动开发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让外贸业务人员拿着“现货”与客户沟通。“2468”营销模式的实施,吸引了更多国外优质客户下单。



  “我们这样子改变之后,我们一些比较高质量的,他愿意接受一些新东西的客户越来越多,然后我们之间的互动也越来越多,我们相互建立了一个很好的黏性。”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浴室柜事业部总经理罗建说,目前公司新争取了20多个优质客户,总的订单额在3000多万,其中有5个是特别优质的客户,订单的潜力很大。

  林华友说,以快制胜战略的实施,让企业从2023年三季度开始订单逐渐回升增长,今年上半年将延续增长态势,预计全年外贸占比能达到一半以上。


  “我们用迅速迭代、超客户预期的新产品抢占市场。2024年,我们将带着这些新产品去美国、土耳其等十余个国家参展,让新模式接受多元化市场的检验。”营销新模式的实施,林华友对新年到国外参展抢订单拓市场充满信心。


标签: 客户;订单;沙特;卫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