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 浙江三件作品获奖
2024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婧

  1月18日晚,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文艺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本届“山花奖”共有140件作品入围,最终20个作品获奖。

  在本届评选中,浙江省共有21件作品入围,3件作品荣获“山花奖”,入围数量与获奖数量均位居全国第一。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刺绣艺术大师林霞的刺绣作品《涌》和“东阳竹根雕”浙江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周桂新与金华市工艺美术大师金英萍共创的竹雕作品《竹艺西游记》荣获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丽水学院教授卓么措主要编撰的学术著作《热贡艺术及传承人·唐卡》丛书荣获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



标签: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花奖;作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学术著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