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新春第一会”后,民营企业家信心满满,党员干部斗志昂扬!
2023年01月30日 来源: 望潮客户端

  兔年新春,万象更新。1月29日上午,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春第一会”明确了拼发展、拼经济的第一要务,锚定了台州发展“大幅进位”的豪迈目标,传递了实干、争先,坚持、提升,守正、创新的鲜明信号。与会民营企业家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勇当弄潮儿的胆气志气豪气,砥砺奋进、实干争先,掀起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新热潮。

  兔年新春第一会,实干争先是主旋律。面对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2023年,台州民营企业家们信心满满。大家表示要主动拥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春天,以实干之姿开创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万邦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彬:“今年我们要本着实干苦干敢干的精神,争取获得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为台州民营企业中作为高质量这发展的典范做出表率作用。”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志强:“作为企业来讲,始终要坚持实干争先,把我们的产品继续打造成精品、优品。通过我们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才能够更加实打实的占住整个市场份额。”

  台州民营经济如何构筑制胜未来的新优势,实现突围进位?大会提出,要把“三高三新”放到全省“创新、改革、开放”的大战略中去谋划和审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地瓜经济等三个“一号工程”,奋力干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提振了企业的信心,指明了发展的新方向。

  银轮股份董事会秘书陈敏:“从中央到我们浙江省到台州市,对数字化建设来高度重视。所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信息化和自动化方面的投入,使我们在跟世界级的新能源热管理的同行竞争当中占到领先的地位。”

  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启军:“我们通过台州造纸行业的整合与转型升级,陆续投资20多亿元,对我们整个产业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我们项目建成以后年产值可以达40多亿元,利税可能达到8到10亿元。”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玉环基地总经理胡坚:“对企业来讲,我觉得后续的话可能需要政府跟企业共同去引领一些话题,比如说围绕一些产业,围绕一些新的技术跟一些创新性的发展,大家共同来探讨,再去做一些引领性的方案跟计划。”

  拼发展、拼经济,离不开优质营商环境的服务和支撑。今年是台州市连续第三年在“新春第一会”上部署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集成,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造台州营商环境3.0版,奋力推动台州营商环境从省内第一档迈向全国创一流。

  市金融办副主任林敬萍:“今天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瞄准标杆,高点定位,以抓营商环境的优无止境推动我市实干争先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勇挑大梁,敢为善为,以深化小微金改为抓手,奋力争创国家级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改革示范区,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为企业服务,为发展赋能,为共富助力,为打造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地。”

  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海崧:“我们要对标世界银行的新标准和国内先进标杆城市,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重点我们是在投资领域、开放领域,在企业的备案审批领域,推动90项改革措施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削减办事环节,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文斌:“我想首先是要锚定目标,我们力争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制造业投资增长20%以上。今年我们要誓夺‘浙江制造天工鼎’。第二要实干苦干,全面抓好落实。围绕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数字经济、415X产业集群、临港产业带五城建设、产业项目投资倍增以及标志性企业培育方面打好硬仗。第三要深化服务,我们要开展‘万名干部驻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提信心。”


标签: 台州;实干;新春;数字经济;创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