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白鹤镇推行“三色管理”模式 提高执法监管效能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琦 裘宇豪 许安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琦 裘宇豪 许安安)今年以来,天台县白鹤镇拥抱数字电商新模式,通过党员助力红色直播,充盈电商产业发展新“流量”,打造天台“红色村播”实训基地,建成电商直播间21个。

  结合白鹤镇国际袜业城发展现状,白鹤镇综合执法队创新监管机制,推出“三色管理”法,实施管理分级,切实提高执法监管效能。

三色管理,实现监管更精准

  为提高执法效率,白鹤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综合查一次”过程中运用三色管理模式,将结果与监管对象信用挂钩,全面推进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监管。

  对监管对象赋“红黄绿”三码,制成表格,检查频率视定级颜色而定。检查分数高于85分赋绿码,一年查一次;检查分数60-85分赋黄码,一季度查一次;检查分数60分以下赋红码,一月检查一次。“三色定级”做到减少重复检查和执法扰民的同时,提高了对违法行为的精准监管力度,达到了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执法监管的公平性、高效性和规范性。

分类施策,实现管理全闭环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不同色级的商家企业,实施分级监管、精准治理,重点抓好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改。综合执法队对整改情况跟踪复查,形成执法闭环管理,重点督查“红”、“黄”两类商家企业,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红色代表检查分数低于60分,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需要每月对其检查一次,予以限期整改或停产整改。

  黄色代表检查分数为60-85分,为一般监管对象,每季度对其开展一次检查,予以限期整改。

  绿色代表检查分数为85分以上,各项工作达标评估为“绿色”级别的商户,要求商家以自我管理为主,一年对其开展一次检查。

党建引领,实现执法更高效

  为了充实国际袜业城的监管力量,白鹤镇综合执队以党建为引领,以数字赋能为引擎,打造“一支队伍管执法”新模式。执法队党员入驻驿站任站长,与市场“红脚印”党员基地相融合,打造“1+1+N”模式,即1个站长+1个市场党员先锋+N个执法员,做好袜业城的执法管理等工作。

  目前,已实现“高频次、高关注度”的消防通道堵塞、越门经营等简易问题10分钟内到达现场、30分钟内快速办结。

标签: 检查;白鹤镇;执法;整改;监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