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孩子们在暑托班的生活怎么样?一起去探班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 台州共青团

  为了丰富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增长知识,锻炼才干,发展个性,让他们在漫长的暑期有一个释放身心、开心学习、拓展视野、发展特长的新天地。

  台州各地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整合辖区学校、社区资源,合理设置暑期托管服务点位,提供公共文化惠民服务,用贴近少年儿童生活实际的活动方式,把青少年儿童组织起来,丰富他们的假日生活,引导青少年健康游戏、快乐成长。

  孩子们在暑托班的生活怎么样?

  一起来看看吧!

“心舟筑梦”,“小候鸟”夏令营

  7月11日上午8点半,玉环市龙溪镇花岩浦村文化礼堂,第15届“小候鸟”夏令营正式开课,也是“心舟筑梦”志愿者潘银辉的第一节课,他为21名外来务工子女带来了一节趣味地理课。课堂上,潘银辉用猜谜语的方式为小朋友们科普世界各国知识,透过屏幕领略世界各地美景。尽管疫情阻碍了远行的脚步,知识依然能打开孩子们的视野,感受世界之大。潘银辉的趣味地理课也打开了孩子们的话匣子,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旅行经历。



  除了龙溪镇,芦浦镇也是“心舟筑梦”的驻点阵地之一。当天下午,走进芦浦镇井头村村委会的“七彩课堂”,4名青年志愿者教师正在为11名孩子进行作业辅导。据了解,今年嘉兴南湖学院共有21名来自英语、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加入“心舟筑梦”团队。团队与龙溪镇“小候鸟”夏令营、芦浦镇“七彩课堂”合作,在芦浦井头村村委会、芦浦综合文化站、芦浦芦北村、漩门党群服务中心和龙溪花岩浦文化礼堂5个基地,开展为期三周的支教活动,为110多名小朋友带来地理、英语、历史、手工、艺术等课程。



暑期托管志愿服务

  为有效效助力缓解义务段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团天台县委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托管志愿服务,今年在全县20个村社设置暑期托管服务点,安排两批志愿者共计173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活动。



  在总体课程设置上,我们从平安自护、亲情陪伴、兴趣培养三面入手,课程内容包括:作业辅导、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等服务,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



温岭公益暑托班

  温岭市太平街道团工委联合温岭市教育团工委、温岭市师范生联合会在月河社区、繁昌社区、尚书坊社区、锦屏社区举办公益暑托班,为双职工子女、隔代抚养子女、新就业群体家庭、外来务工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务,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又愉快的暑期。



  繁昌社区暑托班开展了一系列特色课程,包括温岭文化、舞蹈基础、创意手工、写作辅导等课程以及辩论赛、知识竞答、环保小课堂、 普法讲堂等相关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来自九龙小学的陈宥齐小朋友说,这次活动中,老师们开设了很多我们感兴趣的课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创意手工——许愿瓶制作》这一课,我最后一共做了4个许愿瓶,老师也夸我做得非常漂亮!



“温暖仙居”暑期“爱心托班”

  城发集团团支部开启“温暖仙居”暑期“爱心托班”活动,通过“托”加“管”、“学”加“玩”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满足孩子们成长与发展的特点与需求,帮助职工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看管之忧。课程涵盖书法、绘画、阅读交流、手工制作等,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游戏体验,让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又欢乐的暑期时光。



标签: 芦浦镇;温岭市;服务;候鸟;夏令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