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风最新消息!8月上旬可能有一个台风生成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浙江天气 台州气象 中国天气网

  近日持续高温,不少网友都很好奇:台风有消息吗?

image.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8月上旬,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热带扰动趋于活跃,可能有一个台风生成,给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带来风雨影响。

  即将告别最热的7月,8月马上要来了,一年中台风生成最多的月份。


  对于浙江来说,1949年至2019年,7月份登陆浙江的台风数总共有13个,登陆最多的是8月份,21个。


  1949年至2019年各月登陆浙江台风数分布图

  据气象专家分析,当前由于副热带高压强盛,遏制了海上热带系统的活动。到7月30日前后,副热带高压可能有所减弱“瘦身”,逐渐给热带系统发展释放出发展空间。

台州天气

  台州市气象台7月26日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7月27日)、明天(7月28日)我市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较高,除沿海岛屿和高山区外,最高气温可达37~39度℃,局部40℃以上,希各有关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晒工作,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好消息来了!从目前预报来看,从29日起,受东风气流影响,台州市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有所增多,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标签: 台风;登陆;台州市;高温报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