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和合城市合伙人 炎炎盛夏送清凉——爱心服务 “暑”你最美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威 梁微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威 梁微莎)上周已正式迈入三伏天,持续40多度的高温暴晒来袭。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在这大热天里,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仍坚守在岗位、奔波在一线。

  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户外一线工作者,7月21日下午,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携手“城市合伙人”——心心快餐,在老粮坊街区开展了一场“消暑热·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顶烈日、冒酷暑坚守户外一线的城市服务者们送上夏日解暑饮品和防暑药品。

  在老粮坊党员先锋驿站门口,地上放着一大桶冰镇的夏枯草茶,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几十杯塑封好的绿豆汤,街道执法队、心心快餐工作人员和驿站网格员们正热心地向过往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执法人员等户外工作者们送去一份份“清凉”。

  环卫工人马忠良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凉茶,喝上一口,开心地笑了,“真是太好了,大热天我们环卫保洁工作体力消耗就很大,出汗也很多,能及时喝上这么一杯免费的降暑茶,真幸福。”马忠良高兴地说道。

  “从上周入伏开始,我们早上八点多就开始将免费凉茶放在店门口,一桶有80斤,每家门店一天要煮两大桶左右。”心心快餐营运负责人陆浩表示,“我们也是尽微薄之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每年夏天高温期间我们全市12家门店都会煮一些凉茶或绿豆汤放在门口给路过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以及过往行人免费品尝。”

  据悉,在老粮坊街区创建前期,海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就积极探索打造“街区共建+志愿服务”新模式,并以“城市合伙人”作为志愿队伍组成架构,招募街区商户加入,志愿者涵盖个人、企业,他们各有所长,在不同领域为街区创建添砖加瓦。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我们执法队发挥队伍下沉融合的优势,对街区噪音油烟扰民、垃圾分类不规范、食品安全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海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戴亦侃说道,“执法队不仅执法为民,更要服务为民,接下来,老粮坊街区要凭借‘城市合伙人’计划,引入社会化服务,拓宽城市治理的公众参与渠道,激活和合街区创建新动力,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执法队;环卫工人;户外;快递;凉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