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全力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颖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颖怡)为避开酷暑高温,也为上班族们腾出闲暇时间,以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进程,连日来,椒江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夜间场次正在火热进行。

1.webp (2).jpg

  据悉,此次椒江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夜间场次将在7-8月周末夜间持续进行,地点主要分布于在椒江海门街道锦悦广场、赞扬村文化礼堂、宝龙城等地。

1.jpg

1.webp (1).jpg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明年1月1日期不得上道路行驶。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车安全,推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有序淘汰或置换为合规车辆,椒江于今年3月起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通过优化数据系统,集成多方优惠,广泛布点回收等举措全力推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截至目前已淘汰旧车1万9千余辆,发放补贴300多万元。

  “群众只需带上身份证和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到回收代办点或集中活动点,就可以完成旧车淘汰和新车置换。7-9月完成旧车淘汰的,还可以在淘汰当场领取政府补贴100元。”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街道已对登记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车主开展全面排查,入户排摸的同时也对群众开展点对点宣贯动员,做好政策宣传释疑,加快推进淘汰进程。

  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我们将持续组织车企、运营商开展入村社区巡回活动,方便群众淘汰置换,保障安全出行,希望广大车主积极参与进来。”


标签: 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椒江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